“今天這烤羊我帶一腿肉回去就行了。”張吉東自己動手割了一大腿肉下來,用一大個大袋子裝好帶了回去。

    薑昌浩也想像張吉東那樣割一腿肉,可是診所的學徒們一個個眼睛盯著他。

    “你們別這麽看著我。為了一口吃的,我這個師父你們也不想認了?待會你們師母和末涵一起過來,就留在診所吃飯了。所以,這烤全羊我就不帶走了。”薑昌浩實在是抹不開麵子。

    “太好了!”周遠亮第一個高興得跳起來,看到薑昌浩瞪著眼睛看著他的時候,才收住了,尷尬地說道,“又可以看到末涵了!”

    結果話才說完,屁股上就挨了一腳。

    隻見薑昌浩憤怒地瞪著他:“搶了我的羊肉,你還打我寶貝女兒的主意!是可忍孰不可忍!”

    “師父,我就是很高興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周遠亮解釋道。

    “欲蓋彌彰!”薑昌浩又是一腳踢了過去。

    這一回被周遠亮輕巧地躲開了:“師父,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哪個意思?”薑昌浩追上去還想踢。

    這個時候,孟娟與薑末涵推門進來。

    “你們這是幹嘛呢?老薑,你不是讓我們過來吃烤全羊麽?羊呢?嗯,這麽香?怎麽烤出來的呀?”孟娟吸允了一下鼻子,定眼看著擺在桌子上的烤全羊。

    “這就是烤全羊啊?怎麽被割走了一大塊了?”薑末涵問道。

    “張大夫先回去了,帶走了一腿。”周遠亮說道。

    “愣著幹嘛?趕緊去準備飯菜啊?光吃羊啊?”薑昌浩沒好氣地說道。

    “師父,我們早就準備好了。”周遠亮說道。

    診所裏的這些學徒每天都在診所裏的小食堂裏吃飯,有些離得遠的,吃住都在診所裏。診所是薑昌浩家自己的房子,比較寬敞,而且一般都不會有病人留住,所以空餘的房間成了學徒們的宿舍。

    薑昌浩偶爾也會在診所裏吃飯,但是孟娟與薑末涵很少在這裏吃。周遠亮早早地安排了人手準備好今天的晚飯,另外還配了一些菜。隻是沒想到薑昌浩一家會留下來吃飯,所以沒準備他們三個人的飯。不過這三個人也吃不了多少。這麽大一隻烤全羊,吃完了烤羊肉估計肚子也沒剩下多少空間。

    孟娟與薑末涵的到來,讓診所的學徒們斯文了不少,不然的話,早就上手了。

    吃東西的時候,薑昌浩可鎮不住他們。都是年輕人,薑昌浩也不可能在吃的方麵對這些年輕人太過苛求。

    周遠亮搬了幾條凳子過來,特地擦得幹幹淨淨的,請薑昌浩一家三口坐下來。這時候,準備好的菜也擺上了桌。

    “師父,要來點酒麽?”杜榮平問道。

    “來點吧。少喝點,萬一有病人過來,都喝得醉醺醺地不太好。”薑昌浩其實是反對在診所裏喝酒的。不過現在已經是吃晚飯了,又有如此美味在桌,不喝點真對不起這烤羊肉。

    學徒們興高采烈地將藏在藥房裏的酒搬了出來。

    “這下讓你們師父知道了藏酒的地方,以後你們想喝酒可就難嘍。”孟娟笑道。

    “我還不知道他們?你以為他們就隻在藥房裏藏了酒啊?”薑昌浩在哼哼了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