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瓷都細佬打賞支持!】

    以張吉東現在的修為,早已經能夠輕鬆憑空畫符了,隻是符的效果會大打折扣。但是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他也隻能懸著這種方法。一道道符籙在張吉東指尖匯聚而成,鑽進砂罐之中的藥液之中。

    薑昌浩不愧是京都名醫,水平還是有的,很快就發覺了砂罐中的幾味普通藥材的不正常。

    “不對!你這藥材怎麽回事?”薑昌浩蹲下去,找了一雙筷子,翻動藥罐裏的藥材,想看個究竟。

    可是這藥材就是非常普通的藥材,更是薑昌浩親眼看到張吉東在他的診所裏抓的藥,而且是當著所有人將藥材放進砂罐裏,連這個熬藥的砂罐都是從薑昌浩的診所裏順便買的。砂罐普通至極,外麵的雜貨店買10塊,薑昌浩診所裏賣20。來他這裏看病的人可沒誰會去計較這十塊錢。別看這個不起眼的砂罐,一年下來也能夠給薑昌浩貢獻不少利潤。

    “哪不對?藥材可是在你們診所裏抓的。”嚴建州對薑昌浩已經完全沒有敬畏了。患者與患者家屬敬畏醫生,是因為醫生能夠幫他們戰勝病患,如果醫生做不到這一點,或者能夠做到卻不願意去做,他們又何必敬畏呢?

    張吉東沒有理會薑昌浩。陳果則擋住不讓薑昌浩去檢查砂罐裏的藥材,他擔心薑昌浩做手腳。

    砂罐裏的藥材散發出薑昌浩從來沒有聞到過的湯藥芳香。這種味道並沒有問題,很正,但是這種芳香的濃鬱純淨的程度實在是太驚人了,是眼下這個時代大規模種植藥材不可能擁有的品質。

    可這些藥材明明就是從他自己的診所裏抓出來的藥材,炮製的手法在他眼裏簡直是一無是處,可就是這樣一種炮製方法,煎出來的藥湯竟然如此芬芳。實在讓薑昌浩想不明白。難道這藥真的要這麽煎才對麽?

    但是很快薑昌浩便否認了自己的這個想法,因為砂罐裏的藥材到後麵完全就不按常理成藥了。砂罐裏的湯藥一直都不見少,怎麽熬也熬不幹,但是砂罐裏的藥液變得越來越粘稠。藥香味反而變淡了,似乎被湯藥給完全掩藏了起來。

    張吉東把幾個符籙施入湯藥之中,便停了下來,湯藥本來就是他用來掩蓋道術的,湯藥熬成什麽樣,他壓根不關注,藥不死人就行了。

    “拿個幹淨的碗過來。”張吉東衝嚴建州說了一句。

    賓館老板李忠林立即從自家碗櫃裏拿了一隻嶄新的碗:“我這裏有,新的。”

    “李老板,那怎麽好意思?”嚴建州難為情地說道。

    “說什麽話。一個碗值當什麽?”李忠林將碗遞到張吉東手中。

    張吉東接過碗,用濕布保住砂罐的把手,將砂罐中的藥液倒進了碗了。

    令薑昌浩目瞪口呆的是,砂罐裏的藥材都不見了蹤影,竟然完全化成了藥液。當了一輩子的中醫,薑昌浩從來就沒碰到過這樣的事情,藥材怎麽可能完全被熬成了藥液呢?這不科學啊!

    “拿去給你家孩子喂了。喂了就好了。”張吉東說道。

    焦旭又不恰當地跳了出來:“哪裏有這麽容易的事情。”

    “閉嘴!”薑昌浩瞪了焦旭一眼。薑昌浩似乎已經意識到自己這回看走眼了,張吉東能夠熬製出這樣的藥液來,醫術隻怕遠在他之上。能夠將藥材完全融入藥液中的事情,他聞所未聞。有這樣鬼斧神工的炮製手法,這樣的人的醫術怎麽可能會平庸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