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東,你到哪撿回來這麽一條懶狗啊?”周玉樹來張吉東家的時候,懶狗哼都沒哼一聲。

    “街上。我打巷子裏出來,它一頭撞到我馬車上。跟我碰瓷呢,賴著我了。”張吉東笑道。

    “嘿,沒看出來,這狗挺賊。”周玉樹圍著懶狗看了一圈,懶狗哼哼了幾聲,最後還是沒有理會。把眼睛一閉,舒舒服服地曬著太陽。

    “這狗當真是會享受啊。”周玉樹笑道。

    周玉樹家的老黑一看到這條生狗,還以為是哪裏來的流浪狗,覺得好欺負,撲上去,就汪汪汪地吼叫起來。

    這個時候,懶狗一骨碌爬起來,沒有吭聲,就隻做出撲擊的架勢。那種慵懶的神采一下子轉變成淩厲。

    周玉樹家的老黑據說是土狗跟狼狗的後代,個子很高,看起來很威猛,仗著個子高大,平時在村子裏享受交配優先權,作威作福。但是一看這懶狗就不是善茬,老黑在懶狗的氣勢下,不由得連連後退。嗓門當真是響,可就是隻會亂吼,根本不敢向前。

    村子裏的狗在老黑的召喚下一下子聚集了過來,但是懶狗的氣勢實在太淩厲了,村子裏的土狗哪裏見識過,現在連領頭大哥都不敢向前,就更沒有狗敢輕易向前了。

    懶狗一步一步地逼向老黑,老黑叫得很凶,可身體卻在不停地後退。

    “沒用的東西!”周玉樹看著自家的狗表現這麽慫,也是臉上無光,忍不住罵了一聲,然後鼓勵地喊道,“老黑,咬它!”

    老黑聽到主人的助威聲,停住了後退的腳步,猶豫地看著懶狗,吼叫的聲音增大了幾個分貝,想鼓動村子裏的狗一擁而上。

    “吼!”懶狗發出一聲低沉的嘶吼,然後猛然向老黑衝了上去,宛如一柄利劍刺向老黑。

    “嗚!”老黑嗚嗚地悲鳴一聲,猛然調轉身體,向遠處逃奔。老黑一跑,村子裏的狗立即四散而逃。跑出去百來米遠才停了下來,惶恐地看著早就停下來的懶狗。

    懶狗將村子裏的這群烏合之眾趕走之後,又懶洋洋地回到了大門口,匍匐在地上,眼睛閉上,仿佛睡著了一般。

    “這狗厲害!吉東,你撿到寶了。”周玉樹算是看出來了,這狗不是一般的狗。比起自己家那條隻要外架子的蠢狗強了不曉得多少倍。

    “玉樹爺爺,你家老黑幹脆打了吃狗肉算了,白長了那麽大一個架子,動起真格的來,一點用都沒有。”張吉東說道。

    周玉樹有些尷尬:“現在這狗肉騷得很,不少吃,等冬天來了,就把老黑打了吃狗肉。”

    一聽到“狗肉”兩個字,懶狗的狗毛全豎了起來,腰稍稍躬起,像一張弓箭一般,嘴裏不時地發出低沉的吼叫聲,仿佛隨時都有可能發動攻擊。

    “當真是咬人的狗不叫,這狗厲害。”周玉樹也被這懶狗的氣勢給嚇到了。

    “看門去!”張吉東嗬斥了一聲。懶狗便立即回複了溫馴的模樣,懶洋洋地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往地上一趴,眼睛一閉,又像一條死狗一樣。哪裏還有半點剛才那種淩厲的氣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