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一個怯生生的聲音響起,一個約莫七八歲的男孩在張吉東的麵前說道。

    張吉東似乎突然醒了過來,定神看了看麵前的小男孩。

    “我就是我。”

    “你從哪裏來?”小男孩又問道。

    “從來的地方來。”

    “你來我們這裏做什麽?”小男孩戒備地看著張吉東,好像不太像是壞人。但爸媽說了,壞人長得不一定像是壞人。

    張吉東看了看四周,四周都是青蔥的山林,不遠處有個小山村,房屋上飄著炊煙。

    “咕嘟。”張吉東記不起已經有多久沒吃東西了。

    “你餓了麽?”小男孩問道。

    張吉東點點頭。

    小男孩有些猶豫不決,但最後還是從背簍裏拿出一個冰冷的煮紅薯遞給張吉東:“給你吃吧。”

    張吉東接過紅薯,當真是有些餓了,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小心別噎著。”小男孩說道。

    吃紅薯吃的這麽急,很容易噎著。

    可張吉東雖然吃得很快,一個大紅薯幾口就吃進了肚子,可他卻一點都沒噎住。小男孩看得有些愣,這家夥的喉嚨是什麽結構,那麽大一個紅薯竟然這麽快也咽下去了!

    “謝謝,你叫什麽名字?”張吉東問道。

    小男孩說道:“我叫葉阿五。”

    就在這個時候,遠處的小山村裏傳來喊聲。

    “阿五!”

    “哎!”葉阿五應了一聲,然後向張吉東說道,“我娘喊我了,得回去了。”

    “阿五,我欠你一個紅薯!你們這裏叫什麽地方?”張吉東衝著葉阿五的背影喊道。

    “葉家衝!”

    葉阿五急匆匆地往村子走去。

    葉阿五娘一直站在村口看著葉阿五進了村:“剛才你跟誰說話呢?”

    “不認識。”

    “他是哪人?”

    “不知道。我問了他,他沒告訴我。”

    “那他來我們這裏幹什麽?”

    “他也沒說?”

    “你什麽都不知道,還跟他說話?”葉阿五娘揪住了葉阿五的耳朵。

    “他不是壞人,就是肚子餓了,我給他吃了一個紅薯。他說欠我一個紅薯。”葉阿五很委屈地說道。

    “小孩子不許跟陌生人說話!”葉阿五娘將葉阿五按到村口的一塊石板上,狠狠地打了幾下屁股,打得葉阿五眼淚汪汪的。

    張吉東並不準備去葉家衝,直接走進山裏,隨手便從灌木叢裏捉了一隻野雞,然後找了地方將野雞清理幹淨,點了一堆火,直接烤了起來。

    葉家衝是哪,張吉東已經完全不知道了。他也不知道他究竟走了多久,走了多遠,甚至也沒辦法找到那個他下車的小站。不過這並不重要,他如果想要回去,並不是一件難事。

    這一路,張吉東收獲不小。

    潛心於淵,神不外遊。心牽於事,火動於中。火動於中,必搖其精。心靜則息自調,靜久則心自定。死心以養氣,息機以純心。

    精、氣、神內三寶,耳、目、口為外三寶。常使內三寶不逐物而遊,外三寶不透中而擾。呼吸綿綿,深入丹田。使呼吸為夫婦,神氣為子母。子母、夫婦聚而不離,故心不外馳,意不外想,神不外遊,精不妄動,常熏蒸於四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