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開關辟築基之路,以得藥助築基之需,以煉己了築基之事。說起來築基才是修行真正的起步。修行如同修建房屋,先要奠基,基礎穩定,結構紮實,才能夠豎梁立柱、砌磚蓋瓦。

    修仙而始曰築基。基者,修煉陽神之本根,安神定息之處所也。基必先築。

    張吉東修習大羅拳、大羅護體術有很長一陣子了,這兩門功夫,雖說是大羅派的絕學,卻隻是修士打基礎的煉體之術,並不能讓吉東築基。

    自從老道與師父讓他自行領悟道法之時,吉東便已經開始去悟修道的要義。築基的功法,大羅派有現成的,羅成玄也曾經教過,隻是吉東一直都沒有搞明白。

    龍歸元海,陽潛於陰。人曰蟄龍,我卻蟄心。

    默藏其用,息之深深。白雲高臥,世無知音。

    “我要去莽林耍幾天。”張吉東第二天吃晚飯的時候跟爺爺奶奶說道。

    “去莽林做麽子?”張大栓問道。

    “去莽林看看有沒有出新花樣的小吃。小吃店總是那幾樣,總是不天好。還有寶成叔的土特產店,種類也太少了,莽林市的所有土特產都可以算是石江土特產嘛。我可以去學過來。咱們總不能白白跟寶林叔分紅吧?”張吉東說道。

    “你現在初中都沒畢業,好好地讀你的書,哪個要你賺錢啊?你要是有能幹考上高中,我寧願住以前的破房子。”張大栓說道。

    “我要是讀得進去,我肯定會好好讀,這不是實在讀不進去麽?”張吉東苦笑著說道。

    “你以前腦瓜子笨讀不進去還說得過去,現在腦瓜子活泛了,怎麽還讀不進去呢?分明是你不用功。我跟你講,你現在不肯讀書,將來你怪爺爺奶奶不嚴管你一些。”張大栓總覺得張吉東現在這樣,總有些歪門邪道。總不如讀書來得強。

    “我自己讀不進去,怎麽會怪你們呢?”張吉東連忙說道。

    “那個時候你想怪也怪不到我們頭上了,因為我跟你奶奶早睡在土裏了。”張大栓嘿嘿笑了笑。

    吉東眉頭一蹙,然後說道:“我會讓爺爺奶奶長命百歲的。”

    “你要是能考上大學,爺爺奶奶就能夠活到一百歲。”張大栓說道。

    “爺爺,我跟你說去莽林的事呢。”吉東突然想起了正事。

    “去吧去吧。早點回來。”張大栓說道。

    吉東晚上又去找了寶成和慶勇兩個。調味料早就已經準備好,足足用一兩個月。暫時不需要太擔心。但是張吉東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多久。不靠譜的師父和不靠譜的老道也沒說個靠譜的時間。

    老道說過去有天資絕豔的天才隻花了幾天時間就築基了。但是一般情況下,至少百日築基。天資不佳的,百日也未必能成。張吉東覺得自己資質還可以,說不定幾天時間就能夠築基成功。但是世上的事情都不能夠絕對,萬一出點意外,跟普通之姿的修士一樣,要花百天時間,那就麻煩了。

    “我這一次出去,也不曉得多久才能夠回來。一有時間,我就會跟你們聯係。我家裏你們幫忙照看一下。我就是擔心爺爺奶奶,他們年紀大了,我從來沒離家這麽久。”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