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大栓懂個啥子?我告訴你們,他能夠賺出來一幢房子,完全是運氣好。我聽說魚塘裏以前有一口好井,五幾年旱災的時候斷了水,一直沒有出水。聽說那口井養魚。以前這口魚塘出的魚比任何地方的魚塘都要好吃。那口井出的水還能治病。大栓運氣好,他承包了這口魚塘就出水了。”張保漢說道。

    “五幾年你還沒生出來,你怎麽曉得?”

    張保漢說道:“我沒生出來,但我聽老人講過啊。”

    一旁的老人嗯哼清了一下喉嚨:“是有這麽回事。我們小時候去池塘遊泳的時候,還特地遊到那口井那裏去,出的水特別涼。幹了塘之後,隻要把口子堵上,很快就能夠關滿水,但五幾年大旱斷水之後,就沒再出過水。”

    “那你們怎麽肯定就是那口井起了作用?萬一不是呢?本來大家都鄉裏鄉親的,這口魚塘以前也沒人稀罕,誰想養魚,隨便說聲,就可以把魚塘弄過去,交點錢就是。現在大栓家靠這魚塘賺了錢,大家就犯紅眼病,說出去不好聽。”朱金寶說道。

    “金寶,你家是不稀罕。但你莫講別人就是犯紅眼病,你酒裏摻水怎麽就不講鄉裏鄉親了呢?”劉英見朱金寶破壞統一陣線,立即揭朱金寶的黑幕。

    酒裏摻水的事情,朱金寶幹沒幹過呢?這一點劉英還真沒冤枉朱金寶。當然酒裏摻水倒也不是直接把水摻進去這麽簡單。朱金寶家用土法釀酒,釀出來的酒自然有好有壞。這次你賣了好酒給別人,別人會講你家的酒好。但是下回你把差一點的酒賣給別人,別人就會講你家酒摻假。

    朱金寶就幹脆將每次釀出來的酒調整一下,每次賣的酒質量都差不多。摻的也不是水,而是烤酒後麵的含酒精量極低的後鍋水,這種水裏麵本來也含有一定的酒精,跟釀出來的頭鍋水酒也是同源,混合在一起,也不會有一股生水味。

    劉英揭朱金寶的老底,簡直就是砸朱金寶的飯碗,朱金寶立即跳起來:“劉英,你莫造謠啊!我家的酒裏從來沒摻過水。誰家烤酒每次都烤一樣好?我就是把好酒和差一點的兌一兌。我也不可能把烤得差一點的酒倒掉不是?”

    “先別說這個,還是把魚塘承包的事情先定下來。”張保漢可不想在這個時候節外生枝。

    “魚塘你們要怎麽包,你們定去,反正我不參與。魚塘那點承包費,拿到也發不了財。你們一家人費這麽大的力氣,還不是想把魚塘從大栓手裏搶過來,讓你家發財?我勸你們做人講點良心,別到最後雞飛蛋打。人在做,天在看!別以為人家好欺負,人家要是好欺負,楊寶嵩一家能夠舔著臉經常往大栓家送東西?怎麽沒往你家裏送東西呢?楊寶嵩一家沒你們家聰明能幹?”朱金寶扔下這話就走了。

    其餘的人也都變得臉色怪異。他們也都是被張保漢一家人揣兜過來的。現在被朱金寶這麽一點撥,才回過神來。魚塘隻有一口,最終隻能落到一戶人家裏,看著張保漢兩口子的架勢,他們肯定是想承包下這口魚塘的。大家夥這麽鬧騰,把張大栓家往死裏得罪,最後好處全讓張保漢家得了。

    張保漢與劉英急了。劉英連忙說道:“大夥別聽朱金寶瞎起哄。他釀酒賺錢得很,一斤米釀兩斤酒,可以兌兩斤米。雖然要燒柴火,但酒糟還可以喂豬。一年下來,賺得不少,自然看不上這口魚塘。但是咱們跟他不一樣。賺錢的門路不多。要是能夠把魚塘承包下來,別說賺大栓那麽多,賺個四五萬,也好過出去打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