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愛,曲終人散(62)

十年的愛,曲終人散(62)

“這束花我要了。”一道溫和而磁性的嗓音在耳畔響起,一雙修長,骨骼分明的大掌從她的身側掠過,從女孩的手中抽走花束,遞上一張紅幣。

“謝謝大哥哥,大姐姐很漂亮哦。”女孩俏皮的吐了吐舌頭,道完謝後轉身離開。

蘇念詫異的轉身,餘光瞥過對麵餐廳的廣告貼,才驚覺今天是十月十四號。

“介不介意和我共進晚餐?”

修長、幹淨的手指間夾著一支嫣紅的玫瑰,動作優雅的遞到她的麵前,唇角勾勒出一抹淺弧。

一雙黑眸不含雜色的落在她的麵頰,隱含笑意。

蘇念低眸望著他指尖這朵用紅幣換來的玫瑰,抬起頭將眸光落在他的臉頰:“我不餓。”

遲璟易挑眉,並不理會她的拒絕,攤開她的手掌,將玫瑰擱在她的掌心。

“我倒是餓了,就當作是我幫你辦事的謝禮,怎麽樣?”

蘇念想要拒絕他遞來的花束,卻還是被他強硬的按在了掌心,一絲拒絕的餘地都未留。

眉梢微擰,在所謂的情人節和不是情人的男人共進晚餐,並且這個男人還是……他。

對著他攤開手掌,纖細白皙的手掌擱在他的眼簾下。

“我下一次一定準備一份大理好好的報答叔叔,叔叔能不能先將東西給我?”

蘇念伸著手,兩人的身高相差,促使她不得不仰頭看他,路旁的霓虹燈絢爛的閃爍著五彩的光暈,在漆黑的的夜空下尤為璀璨。

遲璟易不動神色的從懷中抽出兩本綠本子,擱在蘇念的眼前。

她微愣,卻快速的伸手接過,輕扯沒扯出,不由得加重了指腹的力道,仍然沒能將東西接過,混沌的夜色,隱約閃爍的霓虹燈打在她微微泛紅的麵頰。

“我請你吃飯,或者你請我。”

指尖微鬆,遲璟易的臉上沒有明顯的波動,隻是眼梢卻明顯的染著一絲淺笑。

蘇念握著手中的綠本子,唇角的笑意逐漸凍結。

遲璟易垂眸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迎上她的眸光:“現在八點二十分,你不餓?”

他半靠在路邊的廣告牌邊,路燈昏暗的光線打在他棱角分明的五官上,投下一片陰影,模糊了他臉上的表情。

蘇念仰頭盯著他瞧,閉合的薄唇淺淺的勾著,看不出情緒。

“我不餓……”

話音落下的同時,肚子傳來的咕嚕聲讓她的麵色瞬間緋紅。

蘇念忍不住撇開眸光,遲璟易低低的輕笑:“這邊上的一家火鍋不錯,要不要試試?”

“嗯。”蘇念窘迫的夠了勾唇,有些含糊的應聲。

遲璟易輕笑,低沉的聲音帶著別樣的韻味。伸手撫過自己的鼻梁,轉身行走在路旁,隱約的,還能聽到他時而響起的笑聲。

蘇念跟在他的後頭,一下子紅到了耳根。

慢吞吞的跟著他的步伐,看著他筆挺的背影,心底卻升起了一絲的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