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愛,曲終人散(60)

十年的愛,曲終人散(60)

墨黑的夜色,星辰稀疏,蘇念躺在安卉單身公寓的藤椅上,神思遊離。

大腦浮現著十年前的種種,那一年,在蘇家,站在陽光下的十七歲少年美好的像是一場夢。

其實蘇念一點都想不明白,從什麽時候開始,自己所追尋的那抹陽光再漸漸的消失,最後變成了她的噩夢。

短短的三天,蘇念被當眾拋棄的話題就如風肆意傳開。

隻是讓她不能理解的是,他父親竟然還會如此堅決的剝奪她離婚的權利。

微涼的風襲過她的發絲,一雙纖細冰涼的手掌拍在她的肩頭。

“蘇妞,你沒事吧,想什麽呢?”

安卉剛洗完澡,穿著拖鞋從浴室內出來,擦拭著濕漉漉的發絲。

“你不好奇我家老頭為什麽要解除婚約?”安卉拉過一旁的椅子坐在她的身邊。

蘇念伸手從抽屜中取出吹風氣,瞄了她一眼,幫她吹起了頭發:

“我不問,想必你也忍不住。”

安卉眯著眼,安逸的享受著她的服侍,聽到蘇念吱聲,掀開眼皮:“知道你了解我,我偷偷進了老頭的書房,發現了幾張蘇箏與陌生男人的親密照,不過沒來得及看裏頭的文件就被我哥給發現了。”

蘇念的動作微微一僵,抬眸盯著她。

“你恐怕想不到,有一張照片上,蘇箏挺著個肚子從婦產科的門口走出來,而她的身邊還有一個陌生的男人,照片上還有日期,是今年五月份的。”

安卉瞥看了一眼沉默的蘇念,繼而又道:

“小念,也難怪她不肯回國來參加你的婚禮了,就她大著肚子,真要出現在你的婚禮上,那非轟動。”

蘇念關掉電吹風,塞到抽屜內,手機適時的震動讓蘇念不由的緩過神。

屏幕上顯示著一個陌生的本地號碼。

蘇念避開安卉狐疑的眸光,指尖點下確認鍵。

——離婚協議書我已經幫你辦理好了,今晚有空嗎?

遲璟易。

“蘇妞,你說蘇箏那孩子是誰的?看那肚子似乎是出國之前就有的呢……”

安卉若有所思的一句話讓蘇念的大腦赫然清晰,握著手機的動作明顯的怔了怔。

腦海之中浮現出蘇箏離去前的欲言又止,甚至在臨別前,那一雙深惡痛疾的眸光,身子不由的輕顫。

那天,她還記得……

喬禦北在雨中站了一夜,不肯離去……

喉嚨仿佛被一雙無形的手掌扼緊,呼吸變得有些虛浮,臉色變得有些難看。

“蘇妞……”安卉忍不住吱聲。

過了好一會,蘇念才慢慢的抬眸,平靜的話音卻激起了一層不小的波瀾:

“安卉,你說,那孩子會不會是喬禦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