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愛,曲終人散(二十)

十年的愛,曲終人散(二十)

深夜淩晨三點。

迷迷糊糊睡過去的蘇念被一陣刺耳的門鈴聲徹底的驚醒過來。

剛打開大門,便見安卉風風火火的衝了進來,抱著蘇念上看下瞧了一番,這才噓了一口氣:“蘇妞,你沒事兒吧,都快嚇死我了。”

“對了,喬混蛋還在不在?”安卉拉著她的手掌,奔上了二樓。

二樓主臥的門大敞開著,空蕩蕩的,裏頭的人早已不知所蹤。

蘇念瞄了一眼主臥室內被疊的整整齊齊的被褥,轉身走進了客房,安卉間她如此,也不敢吱聲,尾隨著走進去,餘光瞥見砸在地麵的手機,憋著的脾氣又上來了:

“蘇妞,我就說怎麽老是打不通你的手機,原來是那喬某人幹的好事。”

蘇念躺在床上,將頭枕在她的腿上,眨了眨眼,低喃的出聲:“如果,我當初不一意孤行的想要嫁給喬禦北,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

“蘇妞,你想通了?”安卉伸手撫著她柔順的長發,垂眸小心翼翼的出聲,“那你要離婚嗎?”

“……我睡會。”

蘇念闔上眼簾,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抓著安卉手掌一直未曾鬆開,似是害怕黑夜的孩子,想要抓住什麽。

安卉眉梢微微蹙動,歎息了一聲,輕輕的拍打著她的背,眸底深處帶著深深的無奈。

“傻妞兒,何必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為難自己。”

……

天際翻起了白肚皮,霞光將黑夜驅散。

蘇念眨了眨眼,輕輕起身,步入衛生間,巨大的鏡子映著她蒼白紅腫的麵容,下巴瘦尖,蘇念用粉底掩飾去臉頰的蒼白,又塗了一層粉色的唇膏,讓自己顯得不那麽病怏怏的模樣。

梳洗完,這才下樓準備早餐。

待到安卉醒來的時候,蘇念已經準備好了一桌子的早餐。

蘇念將手中溫熱的豆漿遞給安卉,自顧自坐下,喝粥。

“蘇妞,我昨兒個辭職了,要不我陪你出去散散心?”

“不用,我沒那麽脆弱的。”蘇念溫柔的抬頭莞爾一笑,為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安卉點了點頭,瞄了一眼蘇念溫和過頭的笑容,有些不自在:“蘇妞,你別笑了,看的我揪心。”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別強撐著,不是還有我嗎?”

蘇念抓著杯子,一口氣將牛奶全部灌進肚子,清澈的眸子感激的看著安卉。

安卉與她自小熟識,蘇念曾經以為以安卉的身份,必然不會喜歡自己這個被蘇家遺棄的二小姐,可是,安卉是第一個站出來要和她做朋友的人。

……

下午的時候,安卉拉著蘇念逛街。

走出大廈的時候,一抹紫色倩影從蘇念的麵前一掠而過,迫使蘇念不由得停下了腳步。

安卉順著蘇念的目光望去,看著消失在拐角的人影,美眸一陣詫異:“蘇妞,那像不像蘇箏那女魔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