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愛,曲終人散(二)

十年的愛,曲終人散(二)

車子冒著雨行駛在街頭,雨水幾乎遮去了所有的視野。

“吱——”

一個急速的刹車,輪胎與地麵摩擦發出尖銳而刺耳的聲音。

呼吸瞬間像是被扼製住了一般,透不過氣來,蘇念眨了眨酸酸的眼皮,眼眶內發澀的有些難受。

車內,手機的震動喧鬧的一次又一次的盤旋響起。

蘇念咬著紅唇,指尖顫抖了一下,輕輕的劃過一旁的手機屏。

“喂,蘇妞,你在哪?這麽大的雨,你怎麽還開車!”

開了擴音的手機,安卉的聲音劃破了窗外滲入的雨滴聲,充實著車內的空間。

“……我沒事。”

蘇念的眼眶被一層水汽說覆蓋,她伸手快速的撫去眼角溢出的淚痕,吸了吸鼻子:“我馬上就回去。”

“我說你傻,你還不信,趁現在還沒釀成天災人禍的,你立馬給我將你們的婚約給我取消了,這男人,我告訴你,你堅決不能要!”

“安卉……”

“叫我也沒用,反正甭說了,你現在就給我回來。”

手機“嘟嘟嘟”的一陣忙音在車內繚繞不止。

蘇念咬著紅唇,隔著厚厚的一層雨簾,從男士的名品店內,兩抹身影赫然闖入視線。

不遠處,一輛炫黑色的汽車停在那裏,熟悉的車牌號,她一點也不陌生。

從她的視線望去,依稀間可以看到坐入駕駛座的男人,英俊的輪廓,冰冷的鳳眸,一張總是夾帶著一絲微笑的薄唇優雅的上翹,一切都顯得如此熟悉,那是她今日婚宴的男主角——喬禦北。

蘇念抓著車門的手掌一點點你的收緊,被他護送著上車的身影,一襲粉色翩翩長裙,瓜子臉,一頭大波浪卷,看上去一身的洋氣。

模糊的視線下,她似乎感受到了一抹窺探的眸光。

可是,當她再望去,那輛黑色的轎車卻已經徹底的消失在了自己的視野中。

疲憊的闔上眼簾,唇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

拖著沉重的腳步步入別墅。

一股淡淡的香水味撲鼻襲來,原本貼在門上的大紅雙喜字被撕扯的殘碎不堪,丟灑了一地。

蘇念的腳步微微的一頓,伸手拾起一堆碎片間屬於自己的相片。

一聲細碎的腳步聲慢吞吞的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女人穿著一條綢緞睡袍,慵懶的伸了伸胳膊,一雙眸子盯著映入眼簾一身狼狽的人,揚起了唇角:“二表姐,你怎麽來了……”

“他在哪?”蘇念起身,抬起頭看著麵前站在樓道上的女人,麵色沉冷如灰。

“二表姐,求人得有一個求人得樣子,你這麽趾高氣揚的,我可真的什麽都不知道了。”蔣若晴看著麵前一臉孤傲的蘇念,心底憋足了一口氣,麵色透著一絲惱意的哼聲。

蘇念看著麵前的人,沉默的垂下眸子,手掌一扯,“撕拉——”的一聲,原本長款的婚紗瞬間被扯去了厚厚的一層束縛。

她吸了一口氣,抬起頭紅唇微啟:“告訴他,他,我不稀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