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小鎮,寧萌一下了車,本來猶豫著是否要跟後座上的男人道個謝,基於禮貌,她還是笑著跟他道了聲謝。

    聽聲音似乎是在跟自己說話,袁麟愷這才緩緩轉過頭來,對上的卻是一張漂亮而璀璨的眸子。

    這張比陽光還要明媚的笑臉,似乎把她身後原本寂寥而荒蕪的沙漠襯托得萬丈光芒。

    有那麽一刻,他微微有些恍惚,細碎流光匯聚在那雙眸子裏,劃出異樣的弧度。

    車裏的光線有些暗,可寧萌一還是看清楚了坐在她身旁這個男人的模樣,和她預想中的差不多,隻是真正看清楚了這張臉,卻讓她有些抑製不住的驚豔。

    他比她所見過的男人都要好看許多,清俊的棱角刀刻一般的五官,淩厲卻不失氣韻,霸道又不失溫和,那一股子連她自己都說不出來的淡雅,就像一匹柔軟的綢緞繞在指間,柔滑的感覺讓人都忍不住顫栗。

    雖然是旅途上的一抹亮色,她也不好多做停留,她雖然喜歡所有美好的事物,可卻不敢眷戀過客匆匆的事情。

    沒有得到他的回應,她也不勉強,笑著把車門關上,走到副駕駛座旁,禮貌的跟薑浩道了聲謝,熱心的多說了句:“這邊晚上的沙洲夜市很是熱鬧,工作結束了有空可以過來逛逛呀!”

    “好啊!”薑浩笑著點了點頭,朝她擺了擺手。

    車子遠去,寧萌一輕眨了眨眼,轉身投入到身後熱鬧的小鎮。

    從這裏到莫高窟還有一段距離,她得到鎮上找個車子才能過去,導師安排的時間不多,她不能浪費太多時間。

    每年她都會來這裏工作一段時間,算是半個義工了,隻不過她的工作比較繁雜,而且沙漠氣候惡劣,早晚溫差太大,學院裏的人都沒幾個願意來這裏的。

    她會來這裏,無非是對莫高窟裏的壁畫有著一股獨特的感情,那些姿態妖嬈色彩絢爛的飛天人物,總能給她很多工作上的靈感。

    所以,當初回學院的時候導師提到這份工作,她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下來。

    待在喧囂而繁華的北京城裏,有些東西反而模糊了,而來這個荒涼的地方,卻能讓她的心平靜下來。

    在住所裏安頓下來後,她便跟著工作人員進入了工作區開始忙碌起來,隨同一起的還有來自其他兩個城市的幾個學生,孤獨的工作反倒不寂寞了。

    這次她負責的工作比以往輕鬆一些,涉及到一些文物修複的工作,她需要翻閱的資料很多,有些甚至需要縝密的心思,她隻能跟在負責修複的教授身後,小心翼翼的幫忙。

    持續一個星期的工作總算結束,當一群工作人員過來接待他們的時候,寧萌一這才稍稍鬆了口氣,歡快的辭別了教授和其他幾個一起工作的學生,回到住所洗漱了一番,換了套輕便的衣服出門。

    結束了這邊的工作,她總會去沙洲夜市那邊逛上一圈,吃各種好吃的東西犒勞犒勞自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