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寫對聯的日子,整個淩家就格外熱鬧,所有的晚輩都會回家,各自寫上幾張對聯和新年願望,這已經成了淩家的習俗。

    這是千乘第一次在淩家過年,對於這些新鮮的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如果不是挺著大肚子什麽都不能做,她這會兒怕是早就紮進人群裏跟著鬧騰了。

    偏廳被整理出來做了臨時的書寫場所,小阿姨一早就擺好了案桌和文房四寶,裁減好的紅紙擱在右側,厚厚的一疊,各種尺寸都有。

    今年淩家即將有喜事,所以今年的對聯就由淩禦行來寫,每年都是這樣,哪一邊有喜事就由喜事主人寫春節的對聯。

    淩家老大攙扶著老爺子和老佛爺從樓上下來,鬧騰的大廳漸漸安靜下來,老爺子從戰場上退下來那麽多年,即便一把年紀了,身上依舊帶著軍人不怒而威的氣勢。

    “今年我們淩家很快又有喜事了,今年的對聯就由小五來寫吧!你們自己也想想新年願望要寫些什麽,等會你們寫的我都要看過,寫得不好的,今年的年夜飯你們自己負責。”

    “是,太爺爺!”一眾晚輩紛紛點頭,繼而又默契的朝著淩禦行這個小叔看了過去,一個兩個的眼裏都帶著幾分期待和求助。

    他要是把對聯寫好了,後麵也沒他們什麽事兒,要是沒寫好,一群人跟著遭殃。

    一早就知道會是自己寫今年的對聯,淩禦行對於老爺子的吩咐並不意外,看著擺在案桌上裁減好的紅紙,他輕眯著眼想了想,抬眸朝人群中站著的身影看了過去,見她拿著手機似乎是想要拍下這一幕。

    知道她好奇,他隻是淡淡一笑,執著毛筆便在紅紙上寫了起來。

    薇薇安早就按耐不住,挪著步子走到一旁,看著他寫的上聯和下聯,滿帶欣賞的品評起來:“不錯不錯!小叔叔的字寫得越來越好了!以前看你寫的字,剛勁灑脫,力透紙背,但是少了幾分柔情。這結了婚就是不一樣啊,現在的字看起來,多了那麽點兒人情味!”

    “就數你嘴甜!”寫完上聯,淩禦行抬起頭看了她一眼,淡然一笑,繼續下聯和橫批。

    “哪有!我說的是實話啊!不信哥哥姐姐們你們自己看吧!”調侃完,薇薇安走回到自家老媽身邊,小聲的討論著等會要寫什麽新年願望。

    淩錚辰看著案桌上放好的上下聯,仔細品了品,讚賞的點點頭,“不錯!小叔的字比往年灑脫多了。太爺爺等會看了肯定也很滿意!”

    透過手機鏡頭,千乘看著半傾著身子站在案桌前揮寫的身影,閑適自信中透著一股淡淡的瀟灑和曆經時間荏苒磨練出的沉穩和隨性。

    說起來,她也不是沒看過他寫毛筆字,記得上一次兩個人寫毛筆字的時候,他寫了一句話,帶著他最溫柔的期待和願望。

    隻可惜,那個時候的他們太過年輕,不懂婚姻的責任也不懂彼此信任,他們雖然結發為夫妻,可是恩愛兩不疑卻是誰都沒有做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