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是知道淩禦行今年不回家過年,所以春節的聚會被挪到了小年這一天,整個家裏的長輩晚輩都提前回來,一大家子的人單是看人數都覺得熱鬧。

    身為今年淩家的新人,又是一眾小輩的長輩,千乘打從踏進家門那一刻起,便成了所有人的焦點,不論是見過的還是沒見過的,對她依舊好奇滿滿。

    給老爺子和老佛爺送上新年賀禮後,千乘這才空出時間來應付眾多的小輩,一圈子人應付下來,她不由得感歎真不愧是一家人,不論從學識還是涵養方麵,淩家人的眼光和胸懷都不是一般大家族可比。

    即便不是出身在豪門圈子裏,這個圈子的規則她多少也清楚,門當戶對的偏見和商業聯姻不可避免的悲劇,在這個家族裏似乎並不存在,這一點從老佛爺老爺子寬厚仁慈的心胸就能看得出來。

    也難怪江藝苑不擇手段都要坐上淩太太的位子了,這個位子享受的優待和尊重,確實和一般的豪門太太很不一樣。

    尤其是占有著淩禦行這樣出色的男人,被這樣的男人愛著,確實是每個女子都夢寐以求的事情。

    沈墨言開著車子過來找淩禦行的時候,千乘更加肯定他們回來北京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忙,還好呆在家裏也好打發,淩夫人和大嫂約好了一起去置辦年貨,家裏人多親戚多,置辦的年貨也不少。

    平常人家裏都由管家置辦,在淩家,這些事情每年都是由淩夫人和大嫂親自置辦,今年順便捎上千乘和閑得無聊的薇薇安一起。

    坐上淩夫人的豪車,千乘隻得再次感歎,淩夫人比她想象的更富有,那天買東西真如淩禦行所說,她不該搶著刷卡的,不過能討婆婆開心,她也樂意。

    許是知道她不舍得刷那張黑卡,淩禦行另外又給她辦了一張副卡,幸好某人出門的時候提前把卡給她了,否則這會兒跟著去置辦年貨,她肯定是負債累累了!

    隻是讓千乘覺得狗血的是,辦個年貨都能撞上袁麟愷,還真的是冤家路窄。

    看著迎麵走來的兩人,千乘仔細看了眼袁麟愷身旁的貴婦人,想必應該是袁夫人,拉著薇薇安刻意放慢了腳步降低存在感,還有淩夫人和大嫂在,怎麽打招呼問好都輪不到他們出頭。

    可袁麟愷還是一眼看到了走在後頭的身影,清俊的臉上並沒有多少意外,反而是這樣縱容的笑容,不免讓人懷疑這狹路相逢的境況是不是他刻意安排。

    似是沒想到會在這個超市撞上淩夫人,袁夫人臉上閃過些微的僵硬,最終還是礙著身份開口打招呼,“淩夫人,這麽巧?你們也來辦年貨啊!”

    “是啊,沒想到會在這裏遇到袁夫人你,小愷也回來了,好久沒見了!”淩夫人禮貌的頷首打招呼,言語之間雖然熟絡,可那打招呼的語氣聽著總有幾分不太樂意。

    千乘訝異的看著他們打招呼,本以為自己刻意降低了存在感了,卻沒想到淩夫人會把自己介紹給袁夫人,“這是小五的妻子蘇千乘,乘乘,這是袁阿姨,我們住一個大院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