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車聲,正在院子裏剪花枝的顧書記抬起頭來,放下手裏的剪刀朝著門口的兩人走了過去。

    “顧叔,爸!”兩人同時開口,讓顧正寧有種女兒和女婿回家的錯覺。

    過去那麽多年,失去女兒的悲痛縈繞在整個顧家裏,他倒是不曾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一家人團聚共享天倫。

    “乘乘回來啦!”顧正寧慈愛的笑了笑,洗幹淨手帶著他們進屋,早早聽到聲音的顧夫人也從廚房裏出來,一身紫色絲絨休閑套裝,身上還掛著圍裙,顯然是在廚房裏忙碌著。

    “媽……”千乘看著從廚房出來的身影,柔柔的喚了聲,嬌俏的臉上盡是回家的輕鬆和愉悅。

    “芸姨今天是打算親自下廚麽?”擱下手裏的禮盒,淩禦行淡笑著調侃難得下廚的貴婦人,有女兒在身邊,這個高貴溫柔的書記夫人比以前看起來開心多了,溫柔的笑容裏也多了幾分暖意。

    “是啊!難得乘乘回來吃飯,我做幾道她喜歡吃的菜,你們先聊著,廚房那邊還忙著呢!”過去那麽多年沒辦法做到的事情,以後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去彌補回來。

    “媽,我來幫你!”千乘轉頭看了眼身後的倆個大老爺們,挽起袖子踏進廚房,直接把身後的倆個男人晾在了客廳。

    顧正寧看了眼這母女倆,淡淡一笑,轉頭看向淩禦行,“小五啊,我們去偏廳喝茶,順便陪我下盤棋。”

    “好的,顧叔。”從廚房那邊收回視線,淩禦行抬腳跟上顧正寧,穿過客廳來到庭院另一側的中式偏廳。

    顧宅的設計偏向現代中式,從庭院到室內裝潢,都充斥著濃鬱而複古的書香氣息。

    從住宅獨立出來的偏廳被設計成複古的閣樓形態,木雕拱門後的小客廳裏擺放著紅木桌椅,明媚的陽光從雕刻精美的空隙中透了過來,散開一層淡淡的光暈。

    坐入太師椅,淩禦行抬眸看向從窗邊抽屜裏取出茶葉的顧正寧,自覺的開始煮茶水。

    “這幾天,度假村工程質量門的事情鬧得整個A市沸沸揚揚,你捅了那麽大的一個簍子給你舅舅收拾,他沒找你算賬嗎?”取了一份太平猴魁出來,顧正寧坐到他對麵,淡笑著調侃道。

    “其實也不算是給他捅婁子,隻不過是用委婉的方式提醒他工程質量有問題而已,與其建成以後出問題,還不如現在就讓他知道,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嘛!”

    顧書記會知道這事是他所為他並不意外,遊走在官場那麽多年,如果連這點眼力和認識都沒有,恐怕很難坐穩市委書記這個位子。

    “你這委婉的方式,可是讓嚴氏瀕臨破產呢!再怎麽說,他現在還是我名義上的女婿,你這麽做恐怕需要給我一個理由了。

    挑了茶葉出來,顧正寧抬眸看向對麵坐姿端正的男人,年輕的臉,卻有著讓人難以捉摸的心思。

    在A市,淩禦行可以說是年輕一輩中的傳奇人物,先不說他身後的淩家在京城的聲望和地位,單是他本身的能耐和手段,也都讓他們這一群老一輩的自歎不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