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館取名獨特,一半源於雷逸陽的平生經曆,而另一半則是因為他身旁的女人。

    雨過天青,雨後轉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從上一任的省委書記到後來的部級高官,再到後來商業界的船業大王,他的一生幾乎可以說是A市的神話。

    從渾沌的官場退出來後,他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建立了這個天青館,一個融合了休閑娛樂和鑒賞於一體的高級休閑場所。

    平常這裏並非什麽人都接待,這一次也是因為雷逸陽給了顧航宇麵子,才把整個場館借給他辦生日宴。

    當然,邀請的對象也都是整個A市上流社會的名門望族和豪門世家。

    站在櫥窗前,淩禦行看著架子上擺放著的作品,底座上擺放著作品的名字和雕刻用意。

    那一塊他偶然從朋友那兒得來的和田玉,一直擱置在孫教授那邊,曾經讓孫教授雕刻成作品,隨意發揮,誰知孫教授卻一口拒絕了他,隻是說了一句還不是時候。

    如今看到這幅作品,他才明白過來,他那一句話原來是對他說的。

    那塊美玉,倘若當初被隨意雕刻成別的作品,恐怕就不會有今天這一個“鳳求凰”。

    晶瑩剔透的白玉被雕刻成了鳳凰一體的發簪,小巧卻精致,展翅而飛的鳳凰繾綣纏繞,活靈活現的連那鏤空的羽毛痕跡都雕刻得一清二楚,簡直唯美!

    古有神鳥,雄鳥為鳳,雌鳥為凰,鳳鳥為求得凰鳥傾心,不惜縱身大火,浴火涅槃而得重生。

    一如他和她之間,因為她的到來,他的世界才有了最美好的光彩。

    招待完客人,孫教授朝著櫥窗這邊走來,看著櫥窗旁站著的身影,淡淡一笑,“怎麽樣,符合你的標準嗎?這可是老頭子我花了一晚上的時間雕刻出來的,眼睛都花了!”

    “嗯,很完美!您老巧奪天工,讓這塊玉活了起來!我想,她戴上,一定會很漂亮!孫叔,謝謝您了!”

    “謝什麽,好事近了記得請我喝杯喜酒就行!”

    “一定!”點點頭,淩禦行輕笑著轉頭看向櫥窗裏的發簪,暗沉的雙眸異常溫柔。

    生日這一天不是星期六日,千乘還得上一天的班,裴航不在,早會還是由她主持,抽查了所有設計師的作品還有合作案進展之後,她這才給顧航宇打了電話過去,告訴他晚上會晚點到。

    和劇組合作的那個案子雖然已經簽了下來,但是時間很緊,再加上是宮廷正劇,所有的服裝都必須按照官階還有身份來裁剪,導演那邊對此也要求嚴格,為此千乘沒少上網查資料,跑博物館和圖書館。

    蘇寶義打電話過來的時候,千乘剛從會議室出來正準備回辦公室,一看時間已經不早了,難怪那群家夥開會都頻頻開小差,原來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了。

    上了蘇寶義的轎車,千乘轉頭看了眼一旁已經換好了禮服的蘇老爹,打量了一番,笑眯著眼點點頭,“老爸穿這衣服顯得精神!又年輕了好幾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