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書房裏,千乘坐在貴妃椅上看著蘇老爹從抽屜的最底層翻找出一本書,好不容易才從書的夾層裏抽出一張照片來,也許那是僅有的一張,因為家裏所有的照片都放在書櫃第一層最容易看到的地方。

    “我和你媽媽,早在二十年前就離了婚,我這裏也就隻留了一張照片。”坐入一旁的搖椅,蘇寶義把手裏的照片遞了過去,回想起往事的時候,他臉上並沒有多少遺憾,反倒有幾分看破一切的坦然。

    “為什麽?”低頭看著手裏的照片,在看到那張和顧夫人有五分相似的臉的時候,她似乎明白了什麽,抬起頭看向對麵的蘇老爹,“是因為顧夫人麽?是不是因為顧夫人才是你真正愛的女人?”

    憶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蘇寶義無奈的笑了笑,“這麽多年,我隻愛過一個女人,就是你現在的幹媽夏湄芸。我和她在高中的時候是同班同學,後來為了追逐他,我努力考上了和她同一所大學。隻是那個時候家裏窮,沒能力供我上大學,我便在學校附近找了份工作,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雖然很苦很累,但是能看到她就可以很開心。那幾年,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候,後來她遇到了顧正寧,兩個人相愛結婚……”

    想到這裏,他不由得苦笑了聲,“他們結婚以後,我就搬回到了F市。”

    有些遺憾,終究還是成了一輩子,不屬於他的幸福,他隻能站在自己的世界裏祝福觀望。

    畢竟愛得深,所以才不舍得去拆散他們,也不舍得讓她難過。

    “……”低下頭,千乘看了看手裏的照片,不解的看向蘇老爹,“那她呢?你不愛她,又為什麽要娶她?隻是因為她和顧夫人長得相似麽?”

    “不是的!娶她不過是迫於家庭的壓力,我沒有選擇。她和湄芸是不一樣的,即便長得相似,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當你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一點點的不同都會格外在意,對比差距一放大,那就什麽都不一樣了。如果說娶她隻是因為相似的話,湄芸還有一個孿生姐姐,長得和她更像,但是他們兩個人卻是完全不同的性格。”

    “啊?幹媽竟然還有個孿生姐姐?!”乍一聽到這個,千乘不由得瞪大了眼,“我都沒聽她提起過。”

    “她姐姐和她一直到大學的時候才住在一起,平常是分開在兩個地方的,姐姐由爸爸媽媽撫養,妹妹則被送到了外婆家,由外婆撫養長大。大學的時候考到了同一所大學,那個時候,她們是全校公認的最美校花,追求他們的人很多。姐姐強勢 ,妹妹溫婉,踏破門檻追求的男人還是多不勝數,湄芸最終選擇了顧正寧,她姐姐也嫁到了北京,而我也奉父母之命娶了我不愛的女人,舊時代的愛情,總是帶著多多少少的遺憾和妥協,正是因為爸爸曾有過那樣的過去,才不希望你也重蹈覆轍。”

    隻是她還是讓他失望了,為了他,為了公司,她執意嫁給了眼裏隻有商業利益的男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