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廂裏的氣氛有片刻的靜止,千乘敏感的往淩禦行懷裏縮了縮,而某人也體貼的把她摟緊了幾分。

    對於那一個夭折的孩子,其他人也是有所耳聞的,但終究是人家的傷心事不便多說,身為宴客主人,陸盛輕咳了聲轉移話題,“你們倆都別站著了,坐下來吧!服務員,準備上菜!”

    拉開座椅落座,兩個人的位子上正對著淩夫人,左右兩邊都是長輩,這麽龐大的陣仗,讓千乘實在有麵對麵試主考官的壓迫感!

    雖然麵對的都不是嚴厲的長輩,但是一下子麵對這麽多長輩,她還是控製不住的緊張尷尬,今天她想要好好吃頓飯估計是不可能的了!

    為了安撫妻子,顧正寧抬眸看向對麵的千乘,和善的輕笑著,“我們顧家隻有兒子沒有女兒,我家夫人一直都希望有個女兒疼愛,蘇小姐和我家夫人長得相似也是緣分,原本我還想著把蘇小姐介紹給我家那小子的,隻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不太可能了。”

    “顧叔叔,您如果真喜歡乘乘,認了當女兒不就行了,可不帶你這樣挖我牆角的啊!”乍一聽到他這暗示性的話,淩禦行忙插話進來,不輕不重的打掉了他把千乘拉去當兒媳婦的念頭,霸道的當眾宣告:“這可是晚輩看上的女人,正打算把她拐到我家戶口本上去的,以後她隻能是淩家人,您老這樣半路打劫,我們淩夫人可會不高興的!”

    不動聲色的把淩夫人推了出來,淩禦行抬眸朝自己老媽看了過去,似笑非笑的眯起眼,“要是她老人家的未來兒媳被你們給搶了去了,她想要抱孫子的願望泡湯了,我擔心她會不高興。”

    “……”淩夫人無奈的瞪向拿自己開涮的寶貝兒子,擰著眉不說話。

    淩家的小太上皇看上的人,誰還敢跟他搶?但凡涉及到這個女人的事情,她這寶貝兒子說話還真是誰都不留情麵,霸道囂張得連她都無可奈何。

    聽著淩禦行既認真又像是在開玩笑的一番話,千乘紅著臉幾乎抬不起頭來,握著某人的手使勁的摳著,似乎隻有這樣才能緩解她此刻的尷尬和無措。

    別開頭,淩禦行從淩夫人警告的眼神裏移開視線,轉頭看向右側的書記夫人,笑著提議道:“如果芸姨真喜歡我們乘乘,認了當女兒不就行了?反正我們乘乘也一直都想要一個媽媽疼愛,不如遂了彼此的願,那豈不是兩全其美了?”

    聽出了淩禦行話裏的意思,夏湄芸訝異的看向千乘,訝異而心疼的問道:“蘇小姐的媽媽……”

    被問起自己的往事,千乘緩緩抬起頭來,僵著笑容眯起眼,笑得無畏而坦然,也恰恰是這樣毫無瑕疵有倔強驕傲的笑容,讓在場的眾多長輩看得心疼。

    “我從小到大都沒見過我媽媽是長什麽樣子,我爸爸也沒跟我提起過,也許是我小時候不太聽話,所以把媽媽氣跑了吧!這麽多年和爸爸相依為命,似乎也習慣了沒有媽媽的存在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