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側過身,淩禦行擱下手裏的玻璃杯,抬手挽上淩夫人的手臂,“我和楚芙都還年輕,這事不急。而且最近太忙,都沒那個心思。”

    “你侄子都結婚了,你這個當小叔的還不考慮人生大事,媽媽能不急嗎?結婚能花得了你多少時間,你要是真忙不過來,媽媽也可以幫你安排,再者,家裏頭你大哥他們不也可以幫忙嘛!”

    家裏頭,所有人最操心的就是他這個老幺的婚姻大事問題,如今結婚對象好不容易畢業回國了 ,結婚的事也總該提上日程來了吧?

    “媽,這事您還真急不來!”半側過身,淩禦行似笑非笑的看著他,俊臉上掛著淡淡的慵懶和隨性,“您兒子我這輩子就隻想進一次民政局,我想二姐恐怕也不願意在民政局裏見到我兩次吧?”

    正說著,淩禦行偏頭看向對麵沙發上的民政局副局長,淡淡一笑。

    “你這孩子說的什麽話呢!”一旁被牽扯進來的老二淩亞茹無奈的輕責了聲,對於這個和他們四個年齡差距極大的弟弟,他們兄妹幾個還真是拿他沒辦法。

    “婚姻大事確實是該好好考慮,不過小五,你也別老是敷衍我們,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該好好準備了!再這麽拖下去,老佛爺今年壽宴可又要責備我了!”

    “姐,你也說婚姻大事要好好考慮,那我也不能太過隨便不是?我自己的婚姻大事,還是我自己拿主意吧,現在你們急也沒用,老佛爺都說了,反對包辦婚姻,誰要是給我亂來,回頭老佛爺那邊怪罪下來,我可是誰都不幫的!”

    “你少拿老佛爺來壓我,小五,你總不能讓楚芙沒名沒分的跟著你吧?”聽到他這麽說,淩夫人不悅的看向自己的寶貝兒子,雖然心裏清楚,他的決定沒人能更改,卻還是忍不住多勸幾句。

    “媽,這種事不是你單方麵覺得可行就一定能行得通的,那你自己問問她,願不願意現在就放棄自己的工作回家相夫教子當全職太太的?”

    說著,他站起身,一臉漠然的看向楚芙,居高臨下的氣勢,讓楚芙微微顫了下。

    聽他剛剛說話的語氣,她自然是知道他不願意這麽早就結婚的,倒不如做個順水人情成全了他,反正現在淩家所有人都希望他們在一起,她自然也不擔心淩禦行會甩了她。

    她夾在中間,當個和事老,既能討得了未來婆婆的歡心,又能取悅淩禦行,讓他看到自己識大體顧大局,懂事乖巧,何樂而不為?

    於是,楚芙坐了過來,柔柔的看向淩夫人,笑得一臉的溫婉明媚,體貼而懂事的開口勸道:“淩媽媽,小五他現在不想結婚,您就別逼他了,而且我剛回國,工作剛剛上軌道,等穩定以後再談婚事也不急呀!這些年我都在國外,現在回來了,總要給我們點時間好好培養培養感情嘛!你說對不對?”

    淩夫人看了她一眼,似乎是在斟酌她這話的意思,再看看一旁恨不得開溜的淩禦行,最終還是點了點頭,“好吧,這事就先不逼你,不過你自己也得打算起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