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正業主動找的秋雅,這點讓人有點想不明白。WwWCOM

    大家勢如水火的關係,就差沒有直接掐架了,怎麽可能突然轉了性子,把這麽好的水庫送上門來。

    “秋雅姐,你這是不是有什麽不對呀。”

    “我知道你的意思。”

    秋雅點點頭,大家的關係都清楚,當時楊正業過來找自己的時候,她也以為裏麵是不是有什麽耍詐,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開始我也覺得不對勁,怎麽突然楊正業就來找我談水庫,也不找別人的。後來我一打聽,也沒看到有啥不對的,他合同都拿我辦公室來了,白紙黑字做不得假。”

    “這不,今我就在忙這個事情,專門去鎮上檔案管理處還有縣裏查過了,確實是這份合同,錯不了。”

    著,秋雅從她的衣領裏伸手一掏,直接掏出了一張紅皮書,放在飯桌上給大夥兒看。

    紅皮書,隻是一個鄉下俗稱,實際上就是一個政府和核對文件,就跟信息確認書一樣,上麵是紅色的醒目標題,下麵還是白紙黑字的核對確認信息。當然,在紅皮書的正下方位置,蓋了個戳,政府部門的大紅戳,以示公允。

    紅皮書掏出來,大夥兒也沒心思吃飯了,都停下手裏的筷子,瞅著桌上的紅皮書看過來。

    和葉言不同,在場的可以大部分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就指望著地裏的那些莊稼過活養家生存。

    祖祖輩輩都是麵朝黃土背朝,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心思從來就都是放在地上,自然是對這一千多畝的荒地格外上心。

    在老百姓心裏,地裏要是不種莊稼,那就是要遭譴的,怎麽著心裏都不會踏實。

    這一千多畝地,一旦開墾完,每的用水量都是一個大問題,指不定哪供水不及時,就得把那麽大一片的莊稼給活活燒死咯。

    糧食就是命,他們看著這份紅皮書,就跟看到了水一樣,能夠讓這一千多畝莊稼不缺水,這得是多大的事兒,都可以去祖廟好好告祭一下的大事兒。

    “錯不了,這戳以前村裏出告示的時候我看過,就是這個樣子的。”

    “嗯,就是,以前生敏的時候,去鎮上辦準生證,我也瞅見過。”

    葉言把紅皮書拿起來逐字逐句看著,上麵的意思和秋雅的一樣,之前確實是被人給承包了,現在人家先提前退租,將這塊水庫給提前讓了出來。

    “嗯,秋雅姐,紅皮書上寫的錯不了,就是不知道楊正業這家夥怎麽突然就開竅了。”

    葉言點點頭,白紙黑字加上政府的戳,這事情錯不了,隻是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明白,依照楊正業的性子,不可能給自己送分才對。

    “這我哪知道,指不定他良心現,不再坑村裏人了唄。”

    “就他,出來,你信嗎!?”

    實在想不通為什麽突然楊正業就轉了性子,但白紙黑字擺在上麵,葉言也不再多想,既來之則安之,隨來吧!

    雖然是轉包合同,但是也是需要重新走流程,需要重新進行後續公開招標,基本上就是個流程公示。

    估摸著需要一個星期的公示時間,葉言也不可能耗在這上麵,吃完飯,他就回自己家捯飭捯飭,繼續去蘿卜地守夜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