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驕無燥,第一次在叢林裏遇到這種事情,葉言也有點緊張。  Ww W COM

    旺財在前麵開路,葉言跟在旺財後麵,慢慢的向著那個方向靠近,隨著距離的拉進,那種奇怪的感覺越強烈起來。

    “哢擦”走在前麵的旺財沒察覺到什麽,但葉言一腳下去,感覺踩到了一個樹杈子。

    “旺財等等!”

    葉言一把喊住旺財,讓它退回來,腳下的觸感傳來,葉言感覺到了一個危險。

    他把還沒用力踩下的右腿退回來,蹲下將前端遮蓋在樹杈上的樹葉捋開一看,一個黑漆漆的陷阱暴露在葉言麵前。

    “媽蛋,看來我們遇到的不是黃鼠狼精怪,這他媽是有人在對付我們。”

    將陷阱徹底捋開,暴露在葉言麵前的,是一個橫豎兩米直徑的陷阱。上麵用樹杈交錯著擺放,再用周圍弄來的樹葉遮擋,撩上一些泥土祛味,一看就是老手做的陷阱。

    這種陷阱有個特點,上麵的樹杈選的是中等樹杈,踩在上麵的動物,隻要不是野豬之類的大型野獸,一般都不會將陷阱壓塌。

    而如果是一個成年人踩在上麵,那麽在陷阱外圍部分不會怎麽樣,但一旦這個人走到陷阱中央附近,那麽就會因為承受的單體麵積壓力過大,而瞬間垮塌。

    這陷阱下麵可不是什麽好東西,月末三四米深的陷阱下麵,豎起手胳膊一樣粗的削尖木叉,若是掉下去,怕是會被直接捅成人棍。

    總的來,這種陷阱根本不是用來困住野獸的,而是專門對付人的一種狠毒陷阱,是專門要人命的東西。

    葉言頭冒冷汗,若不是剛剛自己夠警覺,從旺財背上下來慢慢往前探索,沒有放鬆警惕,怕是自己和旺財這兩條命今就要交代在這裏了。

    “呀呀個呸的,馬勒戈壁的,太他媽狠毒了吧!”

    單體的旺財沒事,四根狗腿平攤體重下來,隻要不是在上麵瞎蹦躂,壓不塌陷阱。

    可若是加上葉言的重量,那麽分攤到一條狗腿上麵的壓力,則是成倍增加,足夠被陷阱下麵的倒刺捅成篩子。

    與死亡擦肩而過的感覺,那是涼颼颼的,葉言感覺到了一股陰謀的味道,一股衝著自己來的陰謀。

    這種陷阱別是一般人不會做,就算是常年進山的獵戶,也不會設下如此歹毒的陷阱。

    同類相殘,在自然界裏麵曆來都是禁止的,也隻有在抗日戰爭時期,村裏的獵戶對付那些進村的鬼子們,才設下過這種陷阱。

    一來,這種陷阱起來簡單,實際布置起來,那都是老難。稍不心,陷阱沒布置成功不,布置陷阱的獵人都得自己掉進去,直接被自己設置的倒刺插死。

    所以,能夠布置這種專門獵人的陷阱,那都是老獵戶,而且是那種經常做這種事情的家夥,才會這麽幹。

    陵縣基本上會布置這種陷阱的已經沒幾家,全陽村更不會弄這種,即便村子裏窮得耗子看了都眼哭,但卻不會幹這種傷害理的事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