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本本分分的莊戶人家,最好的就是麵子,最忍受不得的就是陳世美那種混賬東西。WwW COM

    人物,尤其是底層的人物,對禮義廉恥,對仁義禮智信之類的,看的特別重要。

    沒錯,老媽是沒讀幾書,大字都不識幾個,寫自己名字都很費力,但這不能她就不要臉麵,不講禮義廉恥了。

    相反,越是落後平窮的地方,目前來越可能沒有被現在金錢至上所侵蝕,也越的保留著傳統的儒家文化。

    很顯然,老媽就是深受中華傳統文化熏陶的人,在道德方麵也是受了老一輩的影響,所以更是看不得自己兒子也像陳世美一樣拋棄妻子。

    當然,現代社會談幾個女朋友沒什麽,老媽楊萍也不是完全放不開的人,但讓人家姑娘懷孕了,人家找上門來你還那個態度對人家姑娘,這她可真就忍不了。

    隻有女人最懂女人,想想一個大姑娘被兒子奪了身子,挺著個肚子來找人,那股委屈別提了,她要是不當著人大義滅親,可不得以後被村裏人戳脊梁骨抬不起頭做人嘛。

    “嬸子,快住手啦,搞錯啦,大壞蛋沒有,沒有欺負我啦~”

    看到葉言他媽擰住他的耳朵不放,可勁的轉著圈,惠急的都快掉眼淚了。

    她趕緊跑過來,又不知道該怎麽辦,委屈的在原地跺腳,嬌滴滴的喊道:“嬸嬸,不是你們那樣想的啦,你,你快放開他,都擰疼他啦~”

    惠沒打過架,同樣也沒有勸架經驗,看著葉言他媽收拾葉言,她除了幹著急之外,沒有任何辦法。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好在老媽楊萍也沒真下狠手,還是有點舍不得自家這不爭氣的兒子的。現在惠一喊,她馬上就鬆了手,可算是饒了葉言一條狗命。

    “怎麽啦,姑娘,別怕,一切有嬸子做主呢,他不敢不認。”看了眼惠短褲上方的腹位置,老媽楊萍那是舍不得的心疼,趕緊走過去扶著惠。就跟婆婆照顧懷孕的兒媳婦一樣,別提多體貼,生怕磕著碰著哪裏了。

    “媽,你怎麽胳膊肘往外拐呐,她又不是你兒子,我才是你兒子呐。”葉言有點吃幹醋,這太造孽了,下手可夠狠,整得他現在耳朵都是通紅通紅,疼得紫。

    “滾犢子,我才沒有你這不孝子。”老媽楊萍現在是火冒三丈,恨不得親手杖斃了葉言,轉過身看著惠這漂亮的身段,那俏臉的不出可愛,她這才心情好了一點。

    “你個不學好的,虧得人家姑娘看得上你。要不是人家姑娘給你求情,看我不打死你這混賬東西。”著,趕緊把惠扶到一邊,讓惠坐好,安慰道:“姑娘,別著急哈,嬸子不打他了,可別氣著身子,對娃娃不好。”

    盯著惠那腹部看了好一會兒,老媽楊萍這眼睛都快笑眯成縫咯,越看越舒坦。

    要不是之前家裏窮,怕是葉言剛上大學那會兒,老太太就會讓葉言把芝或潔收進門,好給老葉家傳宗接代。沒法子,村裏老太太都這樣,都想趁著身子骨還硬朗,早點子抱上大孫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