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賞能力,聽上去可能沒啥,但是仔細想一想,那才是真正的可怕。WwW COM

    饕餮封神榜雖然聽上去牛逼哄哄的,但是卻沒卵用,到現在還整不明白到底有啥子作用。四塊石碑聳立在饕餮凶獸四周,把四座石板橋整得跟橋碑一樣,短時間內是對葉言沒有幫助的。

    太歲雖然牛逼,能治百病,連癌症這種醫學界的絕症都能治愈,但畢竟是一次性用品。

    即便這是厲害的太歲,能夠吃一塊長一塊,但是這東西又不是蘿卜,想大規模無限製試用,想想都不可能,差不多隻能當成一次性消耗品。

    而鑒賞技能點則不同,新技能的開,意味著以後饕餮空間裏麵新增加的東西,葉言再也不會想無頭的蒼蠅一樣亂飛,再也不會每次出現新的物品,卻要靠猜猜猜這種遊戲來猜測它的價值。

    這絕對是個大跨步式的展,按照這幾個月的進展情況看,饕餮空間的開絕不會止步於此,而新物種的誕生,也肯定隻是時間問題,鑒賞能力的出現,妥妥的為後續開帶來了潛力。

    不太放心,葉言退出饕餮空間,然後又在斜坡附近找了株普通植物,再次進入空間放手上。

    “狗尾巴草,可做豬飼料,無營養價值。”

    果不其然,一個意念,葉言腦子裏又出現了物品鑒賞,對狗尾巴草進行了一個簡單分析。

    再退出去找了幾株其他植物試試,甚至連新買的除草劑和噴霧器,他也拿到饕餮空間裏,然後開始鑒賞起來。

    “除草劑,劇毒,可用來祛除雜草。”

    “農用噴霧器,塑料製品,不值錢。”

    “哈哈哈哈,太好啦,以後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的學習啦!”葉言邪魅狂娟的一笑,有了這個鑒賞能力,雖然不能在外界直接使用,但是隻要將物體拖入饕餮空間,那自己簡直就是鑒定之神。

    收起心中的竊喜,能力雖好,但也並非無償。葉言多次試驗後現,雖然任何物品他都能鑒賞一二,但是每次鑒賞完畢,都能感覺到內力消耗了不少。

    也就是,鑒賞能力的基礎是自己的內力,而越是價值高的東西,想要鑒賞出越詳細的結果,所需的內力值越多。

    “難怪,饕餮封神榜隻能鑒定個名字,看來還是自己功力太淺,還沒有達到能夠鑒定它真正效用的實力。”歎了口氣,這個現雖然有點讓人沮喪,卻也不是不能讓人接受。

    任何東西都是等價交換的,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越是逆的東西,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也越高,這符合葉言的價值平衡理論。

    還好,有總比沒有強,將上百年的野生人參重新栽種在饕餮空間菜園旁邊,葉言直接退出了饕餮空間。

    百年分的人參,自己直接食用可以增加五年功力,想想都讓人激動。不過,他現在可不打算自己吃,七叔的病沒治好之前,任何有價值的好東西,葉言都想先給七叔嚐嚐。

    人參可以提氣續命吊魂,七叔的身子越來越差,怕是一個月都堅持不了,如果中途出現什麽意外,正好可以用這株百年人參吊住七叔的命魂,這可是救命的東西,葉言自然不會直接當成元氣補充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