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言來這裏,是為了布置一個現太歲的場地,以便之後將太歲帶回去的時候,也有個糊弄的過去的法。  WwWCOM

    根據傳,真正好的太歲,其方圓百米之內,隻能有它一個活物,其他的植物精華都會被它掠奪,從而造成周遭焚燒火劫般的場景。

    走了那麽久,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合適的地方,這裏有個斜坡,斜坡的土質疏鬆,處理生命力比較頑強的野草之外,一般的數種什麽的也沒法在斜坡處生長。

    所以,原本的打算,葉言是準備用買來的除草劑,將斜坡處的雜草一次性清除,之後再稍微搗騰搗騰,就能整出一副太歲降世的場景。

    可是,他順著斜坡下來,正準備從饕餮空間裏弄點清泉下來兌換農藥的時候,不經意的一瞥,卻現斜坡處竟然有一株紅彤彤的果實。

    這株植物上,紅彤彤比指甲蓋還要的果子簇成團,粗看上去有點像開了殼的石榴籽一般,煞是好看。

    大山裏麵的野果子不少,村裏娃進山也沒少吃過野果子,如果遇到別的人,可能隻當成是普通的山果,不得隨手扒拉兩口就塞嘴裏吃掉,或者踩上兩腳,接著噴除草劑。

    可是,葉言不同,老爺子在世的時候,雖然家裏依舊不富裕,但是卻因為有著老神醫的外號,少不得會往家裏帶一些中草藥。

    托了爺爺的福,時候雖然沒大富大貴過,但是老爺子沒少進山采藥,而野生人參這種極為罕見的東西,他葉言還真就在老爺子在世時看到過。

    記得當時老爺子采了一株野生人參回來,窮得叮咚響連白米飯都吃不上幾口的老葉家,在那一個月愣是讓葉言吃上了大碗肥肉,用的正是野生人參賣出去的錢。

    所以,在時候葉言的印象裏,這種紅彤彤果子下麵,埋的那都是一碗一碗的大肥肉,想想都會流口水的嘴饞。

    也是因為印象太深,他對老爺子采回來的人參模樣刻入骨子裏,想忘都忘不掉。單有肉吃那一月,他往大山裏跑,就是期望也能像爺爺一樣,找到一株人參,下個月繼續吃肉。

    簇擁的紅果果之下,是綠箭口香糖一樣的薄荷葉子,下麵細長的植莖連著下麵的突然,實在是和葉言印象中的人參沒有任何區別。

    “運氣來了真是擋都擋不住啊,咱老百姓呐,今呀個今個兒真高興呐!”哼著調,他那裏還顧得了其他,將手裏的除草劑和噴霧器放一邊,撩起鋤頭就開始挖起來。

    這可是人參,而且還是野生人參,隨著這些年的開,就算是東山這種還存在原始森林的地方,這些年也基本沒聽誰挖到過野生人參了。

    沒法子,人參這東西極為珍貴,對生存環境的要求太高,而且野生人參和人工種植的不同,基本百株裏麵能夠真正存活下來的,怕是連三四株都沒有。

    人參和其他經濟作物不同,最值錢的地方,就是它的根須,反倒是上端的果實和莖葉價值不大。年歲越多,人參的根須也越多,如果是上了年歲的人參,據一根根須都價值萬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