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見過太歲,被老爺子喂過太歲還叮囑不能出去這件事,那是葉言純粹胡扯。  WwWCOM

    不過,扯淡是個技術活,對付七叔這種腦子不算笨的人,八分真兩分假才能夠忽悠的過去。

    七叔人回憶了一下,記得當時老爺子確實出去過一段時間,當時葉言他爺爺已經是神醫了,村裏大病病他隨便搗騰搗騰就能治好。可是那一年,葉言高燒,按理沒什麽難度,老神醫的手段應該是隨隨便便就能治好的,可是這次卻是個例外,連老神醫都有點束手無策。

    那時候,村裏人都以為娃子病的這麽嚴重,怕是要夭折。有些性子急的村民都開始勸慰葉言一家,有的甚至還建議是不是要早點去找人做好壽材,替娃娃料理生後事。

    沒辦法,村裏的規矩,這麽的娃娃要是夭折了,不僅不能進村裏祖墳,就連死後在祠堂停屍都不行,覺得那是晦氣忌諱。

    不過,哪家娃娃夭折早死,又不可能讓娃娃暴屍荒野,一般人家看到娃娃快不行了,都會提前去棺材鋪做定製棺材,找個還算好的地方挖坑,為娃娃準備生後事。

    當時老爺子地位很重,聽到這些村民在這邊談自己孫子生後事,脾氣爆的直罵粗口:“滾滾滾,一個個都給我滾,老子我還沒死呢!我孫子長命百歲的命,你們死了他都不會死,都他媽別在這裏瞎嚎嚎,老子聽得煩躁。”

    罵完之後,老爺子就出去了,當時七叔在場,大家都以為老神醫這是惱羞成怒鬧脾氣,散場之後也沒當回事。

    可是就那次之後,老神醫消失了幾,回來後,也不知道咋地,明明病的快進棺材的葉言,愣是第二生龍活虎,跑的比狗還利索。這件事情當時在村裏鬧得沸沸揚揚,都這是老神醫積了德,老爺還了願,放過葉言一馬,沒讓他被閻王爺拉走了。

    “那太好啦,你爺爺要是這麽了,那就肯定錯不了。”葉言的這麽信誓旦旦,七叔信了,他頓時臉上精神煥,激動的握住老婆的手,局促道:“婆娘,老神醫既然在東山那裏找到過太歲,咱們趕緊收拾收拾,明開始咱們也去東山尋去。”

    “誒,好,好,當家的,咱們明就尋去,一定要挖到太歲,把你這病給治好咯。”七嬸子也是激動的不行,心裏的那塊大石頭放鬆了很多,比七叔還激動,眼淚嘩嘩的就淌下來。

    “七叔,七嬸,你們別激動啊。”看到七叔七嬸這個樣子,葉言心裏很難受,若是真有太歲那就好了,可惜那都是幌子,他心裏清楚不過。

    “能不激動嗎,你叔有救了,這可是大好事啊。”

    “七叔,七嬸,那我問你們,太歲長啥樣?啥氣味?有啥特征啊?”搖搖頭,看到七叔七嬸懵逼的樣子,葉言接著道:“就是太歲放七叔嬸子你們麵前,你們都認不出來,去東山尋太歲,那不是活遭罪還不頂用嘛。”

    “那這可咋辦啊,我們也沒見過太歲。”

    “七叔,七嬸,你們別急。你們沒見過太歲,不是還有我見過嘛。”葉言看著他們幹著急的樣子有些不忍,他接著道:“這樣,嬸子你在家好好照顧七叔,這些錢你先拿著,好好給我把七叔的身子骨養好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