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吃菜吃菜,大家都來吃菜,琳琳你吃這塊,肉多。  Ww WCOM姨你也吃,這塊不錯,也挺多肉的。”

    “欸,好,好,大家都來吃。”看到葉言這麽懂禮貌,給自己和閨女夾菜,姨臉上都快笑出花來了。

    “嘻嘻,表哥表哥,我才不吃這塊呢,上麵都有肥肉,我要吃那塊,你給我夾吧。”表妹紫琳就是這麽嘻嘻哈哈,完全的無拘無束。

    “你個家夥,挑肥揀瘦的,也不怕把你表哥累著,自己夾去。”姨也笑了,看到自家閨女和葉言撒嬌,表兄妹其樂融融的,她很是歡喜。

    看著這一幕幕,反倒是讓人想起了十幾年前,大家都還,家裏也沒錢,去全陽村探親的時候。那個時候,大家都窮,也沒有什麽芥蒂,看著葉言這個做哥哥的帶著幾個妹妹,光著屁股東走西走,趕雞驅狗的,可不就是和現在這樣差不多嘛。

    這頓飯吃的其樂融融,可是葉言心裏卻沒有表麵那麽舒暢,看著這周遭的環境,還有姨父不見身影的付出,葉言決定還是要幹點啥的。

    吃完飯,姨給葉言泡好茶,大家坐在屋裏閑聊,葉言也終於有機會把自己心裏話出來。

    “姨,我有些話不知當講不當講。”把姨拉著坐好,趁著表妹紫琳也在這裏,葉言直接道:“前幾在家的時候,我也聽我爸媽了,神農市這邊的大白菜賣得不錯,這都是多虧了姨你們,這些累著你和姨父了。”

    “瞧你這話的,這有啥累不累的,咱都是親戚,自家人,別來這些虛的,別跟姨客套,姨不愛聽。”姨就是這麽個實誠人,葉言拜托她的事情,力所能及的出個勞力,她也樂意,也不圖什麽。

    “成,既然是在姨麵前,我也就不啥客套話,我就有啥啥了哈。”

    “嘻嘻,二表哥,你鋪墊這麽久,到底要啥啊,不會是要向我姐提親吧,嘻嘻。”不知道表妹這鬼靈精又是哪裏看來的劇情,怎麽一下子就又扯到啥子提親上麵去了。

    “丫頭別鬧,你表哥有正事要,別打岔。”瞅著自家閨女些沒邊的話,姨直接在表妹頭上敲了個,讓閨女老實點兒。

    “言別介意,你表妹就這個樣,這些也不知道跟誰學的,淨喜歡些沒七沒八的。”

    看到紫琳又在那胡鬧,葉言也沒理會,直接道:“正好,姨我這準備給你琳琳的事情。姨,我聽琳琳,她現在上學都是走讀的”

    “可不是嘛,學校老師宿舍有限,可不就得走讀嘛。”提起紫琳走讀的事,姨臉上顯然也不怎麽高興。為了這個事情,她晚上都有些睡不著覺,要等到閨女晚上安全到家,才能放下心來。

    “是這樣的,姨,我覺得紫琳才這麽大點兒人,每走讀上下學的,很是不安全。”想了想,葉言接

    著道:“我有個同學在省重點學校認識點人,有點關係,要是姨你同意,我想把紫琳轉學到那裏去上學,能夠住宿的,你看咋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