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啥,春花嫂子你別激動,有話好好。Ww W COM”葉言也被王寡婦這舉動嚇了一跳,倆人雖然偷吃過,但可沒敢現在就在老媽麵前秀恩愛。

    雖然不保證老媽楊萍早就看出了點什麽,但是隻要沒被抓到實證,那就是死都不能承認的。

    現在,春花嫂子突然衝過來抓住自己的手,這寡婦門前是非多,被自己老媽看見,可不得怎麽想。

    果不其然,看王寡婦拉著自己還沒娶親的兒子的手,身體曆來強健的老媽楊萍瞬間就生病咳嗽了。

    “哦,不好意思哈,嬸子,我今就是看到言有點激動,失態了,失態了,你們可別見笑哈。”老媽楊萍這麽一咳嗽,王寡婦哪裏還聽不出弦外之音,連忙鬆開葉言的手,解釋道:“嬸子你別誤會,我這是太激動了。我可是聽了,言從老神醫那裏學了一身的本事,之前咱可都不知道呢。”

    “今我都去看了,敏她手窩窩都被毒蟲蜇了,聽要毀容呢。”見老媽楊萍臉色稍微好了點,春花嫂子繼續解釋道:“還是他二兄弟醫術好,得了老神醫的真傳,今過去看的時候,敏妹子那手可全好啦。不沒毀容,被蟄得大膿包的地方,被他二兄弟這麽一治,竟然比沒蟄的時候還水嫩呢。”

    “嬸子,我是個粗人,不會話,你可別生氣。今我過來就是要求求他二兄弟,想請二兄弟給我婆婆看看,看看能不能也給治治,把她的眼疾治好。”

    “啥!?春花你是,我家言子也會醫術,還給敏治病啦!?”

    “可不是嘛,要不是敏她媽起,我們還被蒙在鼓裏呢。”王寡婦肯定的點點頭,可勁的誇道:“你他二兄弟學了老神醫的本事,咋就之前一點也不顯露呢,真是深藏不露,書上叫那啥來著……哦對了,叫做臥虎藏龍,對,他二兄弟這叫臥虎藏龍。”

    老媽楊萍沒讀過什麽書,她也搞不清王寡婦這成語明顯用錯了,倒是王寡婦所的什麽醫術傳承,很是在意。

    “那啥,春花你先坐會兒,我和你二兄弟有點事情要,你先等等哈。”不等王寡婦再啥,老媽楊萍趕緊把葉言拉進了裏屋,把門關起來,然後審問起到底咋回事來,“言子,你給媽句實話,你春花嫂子的都是真的?你真和你爺爺學了醫術,還把敏的病給治好啦!?”

    葉言爺爺在村裏就是個傳奇人物,村裏這些年雖然窮是窮了點,一個個窮得白麵都吃不起幾頓,但是卻從來沒有出現過一個病死的。不為別的,就因為自從葉言爺爺落戶全陽村以後,哪家得了病,他都能給醫治好了,而且從來不主動要診費,全靠主家自己隨意給點東西就成。

    這一年年積攢下來,他爺爺就被傳為了神醫,老神仙,在村裏的地位連楊正業這個村支部書記土皇帝都比不了。不僅是全陽村,這名聲連周圍十裏八鄉都傳遍了,哪家要是舍不得花錢,都會自己個兒來全陽村找老神仙診治,然後討幾服藥方回去喝喝。

    也就是老爺子還在世的時候,楊正業可不敢像現在這樣刮地皮,那時候的全陽村,上有老神仙坐鎮,下有村支書楊正業幫忙打理。即便是在饑荒年代,村子裏也沒餓死過人,生活日子也慢慢有了盼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