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羅警官這麽一分析,村裏人頓時嘰嘰喳喳一片,都跟著參謀分析案情啥的,好像一個個都是福爾摩斯。  WwWCOM

    “言家還能得罪誰呀這些年茂才大哥幫著村裏人幹了多少活,從來都不要錢的,也沒見他和誰紅鼻子瞪眼的,人都多好啊。誰家有個紅白事,茂才大哥和楊萍嫂子都是從頭幫到位,可從來沒有撂挑子的時候,怎麽可能得罪人”

    “是啊,不前些年,就這幾個月,茂才大哥家裏請了那麽多幫工,可個個都沒虧待大夥兒,一個個給他們家幹活的,可得足了實惠,道茂才大哥一家,誰不是豎起大拇指啊。”

    羅警官聽到大家這麽,更加沒有什麽頭緒,從這些人的話裏來看,主家是個大好人,也沒做什麽得罪人的事兒,分析起來破案難度就更大了。

    “等等,咱茂才大哥沒得罪什麽人,你們會不會是他家二娃最近得罪誰啦”

    “唉喲,瞧你的,你不我們都給忘了,可不是嘛。”

    “你們是”

    “還真有得罪過人的”這些村民七七八八的又開始嘮叨,羅警官也看出來了,主家葉茂才為人老實,沒有得罪過誰,但是主家兒子就不一定。他看了眼葉言,還算順眼,於是道:“這樣好了,你們誰跟我去派出所做個筆錄,等你們把可疑人員篩選出來,我們再去一個個查看一下。不過句實話,這現場破壞的太嚴重了,加上昨還下了場雨,單靠這點推論,還真不一定能找出來,你們也要做個心理準備。”

    羅警官這麽一,葉言就知道這是不怎麽想管這種事,還沒開始就已經給自己弄好了退路,看來這位羅警官,也是老油條了。

    老爸葉茂才剛想話,葉言趕緊走了過來,搶著道:“知道,咱都明白。羅警官,我爸一老實人,也不太清楚我得罪的都是些啥人,就我跟你們去做筆錄吧。”

    這年頭,到底就是個錢了,有錢好辦事,沒錢算個卵。他羅警官給自家找糟蹋莊稼的,還不如去抓賭撈錢撈得快,抓賭起碼抓到的獨資還能分一些,給自己這種農民抓賊,那是連個屁都撈不著,難怪人家不積極。

    跟著羅警官上了警車,年輕的警察在前麵開車,車沒開多遠,葉言就把兩條剛買來的香煙掏了出來,“羅警官,這大中午的您和這位警官到咱這破地方來,飯都沒吃也就不了,連口水都沒喝,實在是過意不去。這兩條煙意思,知道你們不缺這個,但是好不容易來一趟,為了破這案子肯定很費腦子,要是連這點兒提神的煙都不收,就有點不過去了。”

    羅警官推辭了幾番,最近局裏抓得嚴,嚴令禁止收受賄賂之類的,葉言硬把兩條煙塞到羅警官懷裏。

    葉言大致也聽過一些政策,但瞧之前那態度,這煙要是不收,可就不太好辦了,他開口

    道:“羅警官,您就不要客氣了,這麽點東西真不算啥,咱政府愛人民,人民群眾也愛政府嘛。咱們全陽村雖然窮了點,但是基本的做人道理還是懂的,改咱山裏有個什麽野味,到時候我再找人弄幾隻出來,給羅警官和各位兄弟好好嚐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