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嬸子,大清早的,您別生氣,氣壞了身子多不好啊。Ww WCOM”秋雅剛從裏屋出來,雖然也被葉言帶回來的消息震驚到了,村裏都這麽些年了,鬧矛盾的事情見多了,但是這種毀人莊稼的事情,還是很少見的。

    “唉,秋雅,不是嬸子我想生氣,實在是那些挨千刀的家夥太不是東西。托言子他死去爺爺的福,咱家這才剛剛好起來的日子,你咋就那麽容易招人嫉恨,竟然會起意糟蹋咱家的蘿卜地,那可不僅僅是錢啊,那是咱農民的命啊。”莊稼被人糟蹋,比吃不飽飯還讓咱農民難受,那是往心窩子裏插刀啊。著著,老媽楊萍竟然差點哭起來,那些地裏的莊稼簡直就是她的心頭肉。

    老媽楊萍從嫁到葉家開始,就可以是沒過過一好日子,成為了一家的生計操心。尤其是楊正業開始刮地皮開始,為了能讓這個家過下去,更是拚了自己的老命為家裏幹活。

    還沒亮就出門割豬草,幹完地裏的活就去山上撿柴火,搗騰完家裏吃食還要去搗騰豬食,為的就是省吃儉用把一家子拉扯大。

    記得有一年,家裏的一頭豬得病死了,老媽哭得跟家裏死了人一樣,可見這些年過的有多麽艱辛。那是恨不得一分錢掰成兩分錢花,田地莊稼就是她的命根子,現在被人給糟蹋了,可不就是急的上火氣得上頭。

    “你在家裏罵也沒用,那些王八蛋又聽不到。言子你去鎮上派出所去下,給他們報個案,你媽今先去牛尾巴山監工,我和秋雅找幾個人去蘿卜地等你們過來。”不得不,老葉家人裏麵,除了葉言之外,也就老爸葉茂才比較淡定。遇到事情別的不,至少不慌,能夠鎮定下去。長這麽大,葉言看到老媽和人吵過嘴,但是卻從來沒看老爸著急上火過。

    “還上什麽山監工啊,我現在就想看看咱家地裏別那些殺千刀的糟蹋成什麽樣了。”老媽楊萍火氣大大的,就要去地裏看莊稼,最後還是被老爸和葉言勸住。地裏莊稼他們都看過了,全都被糟蹋的不成樣子,現在去了也是白去,牛尾巴山上的工程科不能耽誤。

    等到鎮上派出所派人過來調查,已經是中午快吃飯時間,葉言跟著跟著一輛閃亮的標誌性警車來到現場。

    “爸,秋雅姐,你們快過來,這位是咱派出所的羅警官,聽咱家地被人糟蹋,就親自過來了。”

    見到是派出所來人,葉茂才趕緊過去遞煙,羅警官和另一位比較年輕的警官掃了一眼,很客氣的直接推開葉茂才遞過來的手,“謝謝老鄉,我們不抽煙的,就不用客氣了。”

    老爸葉茂才在前麵給兩位警官帶路,葉言剛想跟上去,卻被因為家訪留在這裏騙吃騙喝的毛彪毛老師拽住,聲的提醒道:“我這位同學,平時看你挺聰明的,咋個現在就犯糊塗了呢。”

    “哈”葉言有點摸不著頭腦,突然被毛彪毛老師拽住,他還正想問他咋回事呢。

    “唉,果然是社會經驗不足啊。算

    了,誰叫咱是你老師呢,有些東西還是得教你呀。”看葉言確實不明白自己意有所指,毛彪毛老師也沒繞彎子,直接道:“那就真信他羅警官的,他們不抽煙呀你也不看看他倆的手指頭,尤其是這位年長的羅警官的,手指頭都焦黑了,一看就是老煙槍,偏偏你個傻子還以為人家真不抽煙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