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村支書楊正業在上麵各種吹捧土地有多肥,好像隨便撒把種子上去,啥都不用幹就能長出白花花的大米一樣。WwWCOM

    在場的都不是傻子,尤其是那些有錢的老板,還有兩大市的區域老總,更是在心裏有了基本涵算。即便這些老板不在乎眼前的利益,可三十年之久,誰也無法料到後續變化,誰也不敢打包票,買下來後就一定能盈利,甚至可能麵臨還沒回本就要虧損的局麵。

    城裏人可能不太了解,我國的土地政策是隨著時代而改變的,以前莊戶人家種地,每年還得向國家交稅,還是按照土地麵積算的。

    遇上年景不好的時候,地裏沒啥莊稼不,加上雜七雜八的稅負,不僅沒有餘糧,一年種地下來,還得虧損的。

    那個時候,不僅種地賺不了錢顧不了家,還連帶著越種越窮,日子越過越回去。最後搞得誰家也不願意種地,紛紛將良田廢棄成荒地,年輕人全都出去打工掙錢養家。

    也就是這些年,政策好了不少,不僅農民種地不要交稅了,還給你錢。有的地方,農民種一畝地給一百塊錢的,這才又吸引了一些莊稼戶好好搗騰地裏的莊稼,慢慢的種地的人又多了起來。

    可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政策這東西,誰也不準。別咱們老百姓不準,就算是你國家改委,也定不了十幾二十年後的事情。所以,雖這千畝的荒地看上去很是便宜,但是一時半會兒大家都得在心裏合計合計,好歹幾十上百萬的人民幣,誰也舍不得隨隨便便打水漂喂魚咯。

    當然,這些事情隻是針對其他競標者的,整個會場,隻有葉言可以是勢在必得。

    別人都要在心裏涵算一個成本虧不虧的問題,而葉言則基本不要多想,隻要在他手裏,基本就不存在虧本的可能。

    不為了啥,就因為自己的饕餮空間因為王寡婦的三十年陳年貞操升級了,連帶著幾株母株的產子能力也提升了一大截。

    別的不,單單是白菜和蘿卜種子,以前兩株母株的產種量大概也就能維持在幾十畝的樣子,正好和自家地的大維持一個供需平衡。而經過王寡婦三十年陳釀貞操的進化加成,現在的種子生產度,覆蓋一千畝地基本沒啥問題,何況還有特種韭菜打底。

    到特種韭菜,現在基本已經可以敲定後續展方向,不種個幾十上百畝特種韭菜,那都要自己狠狠的扇自己幾個耳光。通過和嬸子的實戰體驗,連葉言這種黃階高手的內力都壓製不住的家夥,要是不開出幾個產品出來賣他一筆大的,那都對不起葉言的男人雄風。

    “嘿,這位同學,拍賣會都開始了,你咋還不喊價啊?”

    看到葉言明顯是走神了,坐在一邊的毛彪毛老師懟了懟葉言,好心提醒他,可別耽誤了喊價,他今可是專程過來看熱鬧的。

    葉言正在涵算什麽,被衛生課老師毛彪用手肘一懟,頓時回過神來。不夠,他沒有直接喊價,畢竟這種價格妥妥的不可能是最終成交價,別人那些還指不定能不能回本的都還沒叫價,自己一個妥妥的穩賺不賠,何必和人一開始就搶呢。

    “毛老師,別急呀,來者皆是客,總得讓客人先開口不是。”葉言笑笑,故作大度的道。

    “哦,原來是謙讓客人啊,這個不錯。”毛彪點點頭,沒想到裏麵還有這麽個道道,頓時一舉手中領到的號碼牌,大聲喊道:“我出三十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