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葉言還懷疑是老爸老媽吹牛,把三個月大的豬崽成是一個月大的,好吹噓一下自己養豬技術有多強勁。Ww WCOM

    可是,葉言的六感遠凡人,剛剛把豬崽提溜起來的時候,從它身上的毛就可以輕鬆分辨出豬崽有多大。

    當然,不管是養豬的老把式,還是葉言這種六感強的牛人,都可以判定一件事,那就是老爸老媽確實沒有吹牛,這些豬崽確實是隻有一個多月大。

    這個現讓葉言驚喜不已,要知道,五六十斤的豬仔進來,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漲到了來斤,差不多每頭豬平均每能夠長一二十斤啊。

    一斤豬肉16塊錢,就算是毛豬肉,那也最起碼有個七八塊錢一斤,一長一二十斤,那就是一百來塊錢一啊。

    別看一百來塊錢一,也許在城裏人眼裏,這都是錢,可也要換位思考一下,一個普通的白領,一個月的工資,也就那麽三四千塊錢,換算起來,可不就是一一百來塊錢嘛。

    如果換成網絡作者,很多甚至都達不到這個水平,一累死累活,也就能夠有個幾十塊錢,那都是成績很好的書了。

    再換成全陽村,這個整個陵縣最貧窮的村落,沒有之一的最窮疙瘩地,別一能有個一百來塊,就算一個星期能有個一百來塊錢,那也是筆大收入。

    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養一頭豬一就能掙那麽多錢,要是養上十頭,養上一百頭,甚至弄成集團式大規模飼養上千頭,那簡直就是好多好多紅色毛爺爺啊。

    所以,有錢不賺王八蛋,自己的白菜能夠當成激素菜來喂養豬仔,那簡直就是一本萬利的買賣。

    也許有人會,白菜難道就不算入成本,它就賣不了錢嗎?

    對於這點,葉言怎麽可能考慮不到,對別人來,這種特種白菜是個寶,一斤能夠賣普通白菜的兩三倍,甚至四五倍。如果單單從白菜的總產量和價格計算,全部賣出去算的話,養豬獲利的錢財還真不一定比得上純賣特種白菜的。

    但是,看事情不能這麽簡簡單單,要從其他方麵分析。

    到底這種特種白菜無法自主在外界繁殖,隻能是饕餮空間裏麵的白菜母株才能誕生種子,而且每日誕生的量有限,大致也隻能維持百十來畝地的量。

    可即便是百十來畝,如果全部用來種植白菜的話,按照這種特種白菜的生長特性,怕是也能一個星期就完成一個周期,產生的白菜也是多到能堆起好多座山。

    白菜和其他東西不同,那是一種蔬菜,不經過加工的白菜,不能長時間儲存。所以一旦將白菜收割完畢,百十來畝白菜產量下來,一下子根本就不可能銷售一空,妥妥的會有爛菜的現象出現。

    這也是為何秋雅想讓葉言投標多拿地,多種菜,而葉言卻始終不願意的原因。因為拿再多的地,銷不出去,那也是浪費,是賠錢賠人工的虧本生意,他才不做呢。

    可現在不同了,白菜多是吧,白菜多了銷售不完,自己完全可以展副業,讓多出來賣不動滯銷的白菜去喂豬,從另一個渠道撈錢財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