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老媽的笑聲,葉言有點摸不著頭腦。 Ww W COM

    看了眼豬圈裏的豬崽子們,一個個肥嘟嘟的,肚子上都有肚腩贅肉了,怎麽看也不像是一個月大的豬崽,卻像是養了三個月開始飆的豬才對。

    “媽,開玩笑的吧,這幾隻豬崽怕是都有斤了,怎麽可能才一個多月大。”

    一般村裏養豬,都是選剛剛斷完奶沒多久的豬崽從養起,而稍微富裕點的人家,則是嫌麻煩,會選擇一個月大的豬抱回來養。

    一個月大的豬崽子,大概也快有個四五十斤,而這個時候的豬崽子長身體特別快,隻要喂的好,不得病,三個月大的時候,一般都能有個斤左右。

    所以,明顯趴在葉言麵前直哼哼的豬崽除了身上還未完全褪去的絨毛有點可疑外,兩百斤的身子骨,怎麽著也該是三四個月大才對。

    “傻子,老媽騙誰也不會騙你啊。”看到兒子這個反應,老媽楊萍高興極了,一臉的自豪道:“這可不就是一個多月大的豬崽嘛,就上周你前腳剛走,我就和你爸去的鎮上集市捉的豬崽回來。”

    “是啊,兒子,別,好些年沒養到這麽會肥的豬崽了,才吃了一個星期的飼料,就能長百來斤,怕是咱村裏最會長的豬崽了。”

    老爸葉茂才也站出來解釋,顯然是力挺自己老婆,看著眼前這幾頭豬崽,心裏別提多高興了。

    農家人不養豬也就罷了,養了豬,那可是一年的靈活錢所在,甚至窮一點的人家,每年可就指望著家裏養的一兩頭豬換錢過年了。

    當然,現在葉言家裏雖然不上富裕,但絕對不算窮,可莊戶人家骨子裏就有著那個血性,樸素裏麵就都喜歡養豬豐衣足食的念想。

    “爸媽,你們是,這幾隻豬崽,真是咱家新買回來的”

    “可不嘛,這些我和你媽成宿成宿的給它們喂白菜葉,一的看著長的,就跟拔蘿卜一樣,能有錯嘛。”

    “就是,兒子,我和你爸啥時候會騙你這個啊,幾個豬崽子,不至於。”

    聽老爸老媽這麽肯定,葉言也有些懷疑,二老確實沒必要在這個事情上忽悠自己。

    可眼前的豬崽硬要才一個多月,他有有些不信,不然長得就太快了,比吃了激素還要長得彪悍。

    “婕,你去隔壁倉庫裏把咱家那杠子老秤拿來。”

    著,妹孫婕去拿秤的功夫,葉言直接撩腿一跳,跳到了豬圈裏麵,隨手一抓,扯著一隻豬崽的後腿就給它提溜了起來。

    葉言上下掂量掂量,感覺自己的手感沒錯,這豬崽雖然看起來不是特別大,但手上的重量卻做不得假,莊戶人家大致就能掂量出來有多重。

    “兒子,你咋個這麽大力氣啦,二百來斤呢”看到葉言直接進豬圈提溜豬崽,而且單手就能把將近二百斤的豬崽跟提雞一樣輕輕鬆鬆掂量,老爸葉茂才心裏一緊。

    “哥,你好棒,這麽大的豬崽都能提得起。”正巧,妹孫婕也從倉庫把秤取了過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