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兒子的抱怨,老媽楊萍立馬就不樂意了,直接走過去揪住葉言的耳朵,開口就是一頓訓:“咋地啦,你現在出息啦就可以不聽你娘老子的話啦”

    “哎喲喲,疼,疼,老媽你輕點兒,疼。 Ww WCOM”這都多大個人了,葉言好久沒被老媽這麽揪過耳朵,立馬疼得直嚷嚷。

    “哼,你子還知道疼啊,老娘生你出來的時候才疼呢。”今老媽楊萍也不知道受了什麽刺激,格外的凶悍,好像兒子不讓自己養豬,那比殺了她還難受。

    “你個臭子,賺了點錢就忘本了,今我不替你爸好好教育教育你,你以後可怎麽對得起列祖列宗啊。”起這個就來氣,老媽楊萍揪著葉言的耳朵不放,拉著他就往廳堂的老爺子畫像跟前,指著已故的老爺子訓斥葉言道:“你給我跪下,在你爺爺麵前好好認錯。”

    “媽,你這是幹啥啊,我又沒錯。”雖然心裏委屈,但葉言被老媽揪著耳朵,不敢不就範,直挺挺的跪在了老爺子靈像麵前。

    “哈沒錯你還好意思你沒錯”聽到葉言狡辯,老媽楊萍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她站著葉言麵前,讓兒子麵對老爺子靈像叱問道:“你你沒錯,那行,我問你,你爺爺是什麽身份”

    葉言想了想,從自己記事起,老爺子一不是國家幹部,而不是公務員,三不是做生意的,也就隻能算是個農民。

    “我爺爺是個農民。”

    “好,我和你爸呢我和你爸是不是農民”聽到葉言的法,楊萍點了點頭,又接著問道。

    “呃應該也算是吧。”葉言不知道老媽的來意,順著她的意思回答道。

    “你也了,你爺爺是農民,你爸和我也是農民,那麽我就問問你,你又是不是農民啦”不等葉言回答,老媽楊萍直接道:“我們祖祖輩輩都是農民,既然是農民,就應該幹我們農民應該幹的活,不能忘了本分。”

    “你去外麵瞅瞅,咱們這片哪家農民不種地,哪家農民不養豬的。要是連地都不種,家裏連頭豬都不養,那還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嗎”

    “我知道,你是舍不得我和你爸,怕我們累著。”楊萍著有點辛酸,看著跪在地上的兒子,心裏也不是滋味,但是有些事情,卻不得不,不得不做。

    “可是兒子,你得記住,我們不能忘本呐。老話得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現在你是賺了點錢,可是如果你因為賺點錢,就變得鋪張浪費,那你可就忘了咱農民勤儉節約的本,對不起咱農民身上的這腔熱血啊。”

    一席話,把葉言的無言以對,他沒想到沒上過多少學的老媽,竟然會出這麽些話來。可是,仔細想想,這又何嚐不是莊戶人家父母對子女最切身實際的教導呢。

    女孩子要富養,男孩子要窮養,養兒防老不假,但養出了有出息而

    又不驕燥的兒子,才是這些農家父母最大的心願。他們不指望孩子能夠成龍成鳳,能夠出人頭地,他們隻希望自己的後背能夠對得起列祖列宗,對得起農民這個樸實的身份,對得起這腔血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