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壇子被整整齊齊依照一定排列順序擺放在木架子上,這些木架子一看就是新建的,壇子放在上層,中等大的壇子放在中層,而大型的壇子,則放在最下層。WwWCOM

    一排排看過去,葉言粗略數了一下,這裏最起碼有幾百壇,裏麵包含的泡菜至少也有上萬斤。

    “春花嫂子,咱地裏的白菜就弄出了這麽點兒泡菜”

    泡菜這東西和別的不同,裏麵含有大量的水分,所以會越做越重。雖有上萬斤的泡菜,除去它酵消耗的重量,實際上的產出和投入應該是差不多重量的。

    這裏隻有萬把來斤的泡菜,可葉言他們家一畝地都是大豐收,何況還占了一半多的土地是種的特種大白菜,按理應該不止這麽點兒泡菜才對。

    所以,不管是之前訂製的壇子數量還是泡菜的重量,葉言都感覺不該隻有這麽點兒,這才疑惑的問出聲來。

    “可不就隻剩下這麽點嘛。”出乎意料,王寡婦好像並沒有覺得有啥不妥,她給葉言解釋道:“別看隻有這麽萬把來斤泡菜,這些泡菜可全都是按照你走之前的要求,隻弄了每棵白菜裏麵最好最精華的部分,一點爛葉子都沒用的精品泡菜呢。”

    “不信你隨便打開壇泡菜瞅瞅,絕對是按照你走時候的步驟辦的,為這個,可沒白心疼死我,那些品相不是特別好的菜葉子,可浪費了好些咯。”

    “哦,我算是記起來了,還真就是這麽回事兒。”葉言一拍腦袋,總算是記起來是怎麽回事兒了。

    原來,自己走之前,就隻是吩咐下去,要做最精品的泡菜。所以匆匆忙忙走之前,隻是交代了隻要白菜中最好的部分醃製泡菜,而忘了交代多出來的不是最好部分怎麽處理。

    按照最精品的泡菜醃製方法,那十幾二十畝地,能夠醃製出上萬斤的精品泡菜,還真是不算少。按照市麵上最精品的泡菜賣,韓國棒子的十斤一壇精品泡菜,能賣出數百元的價格,而且還是供不應求。

    自己這些泡菜別的不,但肯定是不比韓國棒子的泡菜差的,就算按照韓國棒子泡菜的賣法,這一屋子泡菜,最起碼也值個大幾十萬。

    何況,這些可都是饕餮空間裏麵特產的極品白菜,營養價值堪比牛肉,這價格實際上還要往上翻一翻才對。

    “嫂子,那剩下的那些白菜,你們怎麽處理的”最好的白菜做成了泡菜,那剩下的那一批白菜葉也絕對不在少數,應該還能再利用利用才好。

    “那些白菜啊,一少部分被幫工的嬸子妹子們拿回家吃,剩餘的大部分被你爸媽挑了回去,喂新買的豬仔去了。”

    王寡婦聳聳肩,自己雖然是股東之一,但實際上田裏產出的東西,她也要不了多少。

    那麽多剩下的白菜,要是就這麽擱在地上白白爛了不,吃也根本吃不完。所以,葉言老媽看不得浪費糟蹋食物,就讓他爸去鎮上又買了幾頭豬仔,在自家後院圍了個豬

    圈,用白菜養豬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