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眼前這位傻白甜的秋雅姐,葉言也是無言以對。Ww WCOM官場上那套他雖然不懂,但是電視劇可沒少看,哪是這種白鼠愣頭青能隨意揮的。

    要不是她和自己時候光屁股一起長大,和自家關係又好的能穿一條褲子,洗澡都用一條毛巾,葉言還真沒閑工夫指點她。

    “我的好姐姐,官場真不是那麽容易混的,你別到時候被人賣了都還傻乎乎的幫人家數錢呢。”葉言搖搖頭,繼續和她解釋道:“他楊正業能夠在咱村當了這麽些年村支部書記,早就把這一塊打得跟鐵桶一樣,外人根本插不進去手的。不然,你以為他刮地皮刮了這麽久,還能沒事人一樣該吃吃該喝喝,大別墅建的那麽招搖,卻屁事沒有啊。”

    “我的意思是,咱這路要一步一步走,不然步子邁大了,容易扯著蛋。”見秋雅還是不太懂,葉言真為她的真著急,繼續引誘道:“咱村裏的這些地和魚塘,還有山林啥的,這麽多年一直被他一手抓。不是別人沒想過承包過,但每次到了他那裏,都會被打下來,過不去。”

    “而且,就算是承包出去的,也都和楊正業有親戚關係,或者給他塞了不少紅包。”怕秋雅還是二乎乎,葉言索性建議道:“你要是不信,可以回去問楊正業試試,打聽打聽他願不願意把地放出來。”

    秋雅聽完,眉頭皺了皺眉,來回走動幾步,一把手,冷哼道:“這地是國家的,為了國家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他又有啥本事不同意的。再了,村裏地承包出去,都是要鎮上點頭做主的,他一個村支部書記,和我村主任是平級的,在行政級別上還不如我呢,有啥本事攔得住的。”

    秋雅性子上來,誰勸都不聽,她大手一拍,不信邪道:“葉言,你給我看好了,我還真不信這個邪氣。我這就去鎮上找領導去,就給你申請土地承包下來,我倒要看看,他楊正業能有啥子法子阻止我賣地的。”

    葉言沒再多勸,實際上村支書在行政級別上是高於村長的,因為村支書是鎮上委派下來的黨員,負責指導村委會工作的,也就是負責管村長的。而村長實際上在編製上都有點不正統,主要負責村裏的一些常務事務,主要是負責管理村民的。當然,作為大學生村官委派下來的村長,和老一輩的村長又有所不同,級別差不多是對等的。

    可是,即便如此,在老百姓的一般眼裏,村長是最大的。而實際的官麵體製裏,村支書卻要比村長權力大,這才是真正的矛盾點。

    這些事情,葉言沒有細,因為他覺得有時候讓秋雅碰個不大不的壁,長長教訓也許對以後的執政會更加有幫助。所以,葉言覺得既然她那麽上心,索性就由著她去試試。

    成不成功在其次,就算不成功,最多也就是碰了一個包。而如果真讓她把地申請下來了,哪還真是她的本事,何樂而不為呢。

    秋雅是個雷厲風行的人,這邊話剛完,她就直接出了門,去鎮上找領導反饋情況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