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子,你快,還有啥辦法幫我弄政績的。Ww WCOM”

    聽到葉言沒有一口回絕,原本失落下去的心,又再次浮動了。秋雅剛剛才畢業,好不容易分配到這邊來曆練,最重要的就是把政績做出來,這樣才能展現自己的能力,才能為以後的事情鋪路。

    現在已經是破格把她調到生源地任職,如果她政績來,估計一年不到,就得重新調走。這是她不願意的,也是她堅韌性格所不容許的,所以秋雅才會這麽著急讓葉言想辦法,弄一些不錯的上得了台麵的政績。

    “嘿嘿,秋雅姐,你親我一口我就。”也許是瞧著秋雅挺急的,他也來了玩心,開玩笑的耍無賴道。

    “啵”想都沒想,秋雅湊過來,踮起腳尖,直接就在葉言臉上啄了一下。

    “我去,你還真親啊!”

    “廢話,趕緊的,快點告訴我,還有啥子辦法。”

    葉言簡直無語,他也就是開開玩笑,沒想到秋雅姐還是那麽大大咧咧,根本就沒多想的直接親上了。

    君子不能食言,何況還真被人親了,自己要是不,估計得被她打死,是真的那種下手很重的打死。

    搖搖頭,葉言隻能把自己的想法出來,他開口道:“辦法咱不是沒有,雖然建個工廠不太實際,看是咱可以建個作坊啊。”

    “你看,咱們全陽村總共也沒有多少人,如果建個作坊,咱找些平時閑著沒事幹的嬸子媳婦啥的,幫著弄點子泡菜酸菜啥的,這可不就解決了一部分剩餘勞動力問題嘛。”

    “再有,別看作坊,但是我家開的工資科不少啊。這麽一平攤下去,可不就把咱村的人均gdp給拉上去了嘛。”

    “還有,等我城裏的店子開業,對泡菜和地裏種的特種白菜等需求肯定不會少,到時又得多請些作坊裏的嬸子們幫工,這又是賺錢的機會。以後你把這些情況往上一作弄,可不就是白花花的政績,怎麽也能交差不是。”

    葉言想了想,有些話沒出來,但僅僅是這些,感覺確實能夠幫她秋雅應付一陣的。

    “這辦法倒是個辦法,可作用也太了吧,感覺意義不大呀。”腦子轉了轉,秋雅突然想通了其中的關鍵,她靈光一閃,立馬道:“臭子,你倒是提醒我了。政績雖然了點,但你把作坊擴大,把規模做大不就成了嘛。“

    秋雅一拍腦袋,越想越覺得這方法可行,她建議道:“沒錯,葉言,你就再多弄點地出來,把特種蘿卜和白菜多種點兒,然後把作坊弄大點兒,這不就能解決很大一部分人的工作問題嘛。”

    葉言翻個白眼,無語道:“秋雅姐,你想的也太簡單了,別我沒多餘的錢買地,就算是有多餘的錢,可你也得讓人家批給我才行啊。”

    “這個好辦,錢我給你弄不到,但是地我可以給鎮上打申請,給你先批下來用著啊。”

    “秋雅姐,要是有這麽簡單,咱全陽村早就家致富了,還能等到現在便宜我?”秋雅簡直就是個傻白甜,有些事情,葉言覺得還是點破一下比較好,他解釋道:“秋雅姐,我問你個事兒,咱村的村支書有多久沒換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