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言撇開滿是疑惑的老爸,直接撩起褲腳,進了自家白菜地。Ww WCOM

    蹲下身來,摸了摸剛破土而出的白菜苗,葉言現自己還是太真了,或者老爸的估算也許還真是保守估計。

    一般來,剛剛破土而出的白菜苗,不會比豆芽粗多少。可葉言身下的這片,根莖竟然比熟透了的豆芽還要粗,翠綠的嫩葉上好像有股琉璃色的生能氣息在流轉,看上去很是清爽養眼。

    “爸,你知道咱們這片誰家是製作陶罐的嗎?”葉言站起身來,想了想,開口問道。

    “咱村裏王二禿子家就是製陶的,你問這個幹啥?”雖然不懂葉言為啥這麽問,但是老爸葉茂才還是指了指村角位置道。

    “爸,按照咱白菜這生長度,估計是等不到咱城裏的店子裝修好,就得成熟了。”

    “我是這麽想哈,與其讓它們爛在地裏,哪還不如把它們弄成酸菜泡菜,咱弄成半加工再賣。”葉言看了眼這十幾畝地,和老爸道:“你看咱們白菜就種了十幾畝,按照這種長法,再過個三四就正好是味道最好的時節。”

    “隻要咱們把他們做成泡菜,放個十半個月的,等它們味道出來可以吃了,咱店子也就正好裝修完可以上架賣。一來咱沒浪費,二來又為咱們新店增加產品樣式,一舉兩得,您是不是這個理。”

    “還別,兒子,你的這個好像還真是那麽回事兒。”老爸葉茂才想了想,感覺還真不錯,這樣不僅能夠避免菜爛地裏心疼,還能變著法子賣泡菜,不定還真能賺錢。

    “那這樣,我去趟二禿子家買點兒陶罐,您去村裏轉轉,看哪些嬸子願意來出工弄泡菜的。趁著這還沒長開,咱趕緊把事情定下來。”瞧著這白菜的長勢,葉言不想瞎耽誤工夫,過幾自己就要去上學了,這東西得早點弄完才成。

    “那成,王二禿子家就在那邊村角。”完,老爸葉茂才就沒理葉言,直接回家和老婆商量商量,打聽哪些嬸子媳婦會做泡菜了。

    泡菜這種戲,並不是是個人就會弄。村裏人自己做泡菜,都有自己的口味,同樣是一株白菜,做出來的味道則是千差萬別。究其原因,無非是泡菜的味道掌握在製作泡菜的人手上,隻有經驗豐富的嬸子們,才能製作出可口的泡菜來。

    泡菜不貴,但是也可以是一項半技術活,不能像之前一樣隨便找幾個關係好的嬸子們就下地挖土,得找關係好,還要泡菜技術到家的嬸子,才不會浪費工錢。

    老爸回了家,這些看熱鬧的嬸子們聽葉言家裏又要請人幫工,一個個都跟著葉茂才回了老葉家宅子,毛遂自薦去了。

    現在他們可算是看明白了,這老葉家算是真的出息了,尤其是挖鱔魚和種白菜這幫工的活計,現在是搶著有人做。

    他們可是聽人了,就上次幫忙的那些老娘們,一個個回去,才兩的功夫,每家都少不得撈了一兩千塊的工錢。

    這可是一兩千塊啊,這麽大一筆活錢,可把那些沒找到幫工活計的媳婦大嬸子們眼紅的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