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山中春,蒼崖鳥一聲。   Ww WCOM桃花源裏住,罕見問津人。我愛山中夏,空冥花雨下。行吟屐齒肥,樹色麗四野。我愛山中秋,黃雲稻正稠。鐸聲連振起,鐮子刈禾頭。我愛山中冬,冰澌疊亂封。地爐無品字,一榻冷千峰。

    相比於城裏,葉言更加喜歡鄉村,這裏是生他養他地方,是從長到大,淳樸直接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看著這一片片綠油油的原野,並非是荒涼,而是貧窮。

    食物有這麽多,產出有這麽多,可就是再怎麽努力耕種,卻也還是無法改變著困苦的生活。

    鄉裏人不容易,勞作一輩子,連在城裏買套房的錢都存不下,每還得為下頓飯挖空了心思去爭取,去拚搏。

    像王寡婦家這種,即便是得到了大筆錢,卻也因為農民的地位低下,被這些社會上自以為有點地位權勢的家夥隨意欺淩。欺淩到農民隻能逆來順受,欺淩到連自己的血汗錢都不敢安安心心的放在家裏,欺淩到需要隨便找個別家男人借種,才能延續下去的程度。

    不止為何,葉言感覺胸口堵,難受,憋屈的難受。為何我們這些農民就不能安安穩穩的過日子,就不能平平淡淡的好好生活,非要有人來欺負咱們呢!?

    思來想去,葉言對帶著全陽村鄉親共同致富的想法更深了。

    “二表哥,二表哥,可算找著你了。”

    就在葉言呆的時候,一個機靈鬼一蹦一跳的朝著這邊蹦躂了過來,一把纏住葉言的胳膊,可勁的搖啊搖。

    “琳琳,你咋一個人跑過來啦,你婕兒表姐呢?”敲了下紫琳的腦袋瓜,板著臉問道。

    雖全陽村基本沒啥治安問題,但是讓紫琳這麽的一個姑娘,人生地不熟的一個人出來瞎跑,他還是有點不放心的。

    “二表哥,你就別生氣啦,時候咱們村我可跑遍啦,丟不了人的。“機靈鬼嘟嘟嘴,拉著葉言的胳膊撒嬌道:”好啦好啦,大家夥都在找你呢,你看還是我好,第一個找到你呢,你也不誇誇人家。“

    “好啦,我們家琳琳最乖啦。”葉言簡直對表妹毫無抵抗力,臉上陰轉晴道:“吧,找我啥事啊,我的機靈鬼。”

    “嘻嘻。”紫琳開心的笑笑,然後把家裏交代的事情和葉言大致了下。

    “啥!?你是咱家剛種下去的白菜,這就出芽啦?”聽到消息,葉言一驚,根本沒想到紫琳會帶來這麽一個消息。

    原來,這白菜蘿卜種下去才沒兩,剛下的種,一般怎麽都得過一個星期才能出芽。可今老爸葉茂才不放心,怕田老書翻土偷吃種子,所以特意去田裏看了下。

    結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剛被填平的白菜地裏,竟然全是綠油油的一片,白菜種子竟然隔夜就芽出苗了。

    葉茂才種了一輩子地,從來沒有見過出芽這麽快的蔬菜,當時就震驚了,生怕除了啥子問題。然後,趕緊回家,通知家裏人找葉言回去看看,別是種子有問題啥的。

    “出了這種事,你們怎麽不打我電話啊,傻瓜。”對於出芽度這麽快,葉言也沒想到。在饕餮空間裏麵,白菜剛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幼苗了,沒看到種子下地到出芽的過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