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咚咚咚!

    “誰呀?”

    “婷姐,是我,葉言。  Ww W COM”

    “哦,你啊,進來吧!”

    一般情況下,葉言進店長辦公室從來都不敲門,倒不是不懂禮貌,而是倆人的關係太熟,很隨意。

    隻是這次不同,胡總部派人來查賬,也不知道來人在不在裏麵。如果查賬的人在,自己就這麽冒冒失失闖進去,就是不給姚婷麵子,顯然還是規矩點好。

    推門進去,往裏麵掃了掃,隻有美女店長一個人,葉言也就不用再假裝正經了。

    聳聳肩,葉言拉著凳子湊到姚婷身邊,隨意的問道:“婷姐,聽人總部派人來查賬了,咋回事啊。”

    “還能咋地,還不是因為你的鱔魚,總部那邊收到消息就派審計部過來查賬了。”

    “這是不信任我啊,感覺真憋屈。”姚婷額頭皺成了川字,雖然心中無愧,上對得起地,下對得起父母,中間對得起公司,但怎麽也沒想到,這才多久,兢兢業業給公司提高業績,竟然會被懷疑來查賬目。

    “不對啊,審計部不是一年才查一次嘛,你當店長還沒多久吧,離每年的賬目審計應該還有半年時間才對啊。”

    葉言之前就在步步高市幹過,而且還是管理幹部培訓生,對於公司市事業部的流程很了解。

    每個上市公司都有自己的審計部門,而針對市事業部,審計部是每年進行一次全年審計的。就算是平時查賬,也最多就是找財務部每個季度查一次,卻絕不會排審計部來。

    畢竟財務是財務,審計部是審計部,審計部是整個公司的核心部門之一,比財務部的權力可大了不是一點點。

    美女店長姚婷有點頭疼,輕輕扶住額頭,歎口氣解釋道:“總部這是懷疑我和你串通,怕我侵吞市資產,所以直接派了公司審計部來查賬,要把從我當店長開始的賬目,全部查一遍。”

    “婷姐,那咋辦啊,你能應付得來不。”

    葉言有點擔心,雖然自己相信姚婷不會做出什麽對不起公司的事情,但被這麽不信任,還派人來查賬,他還是心裏有點犯渾的。

    “沒啥事兒,他們愛查就查唄,反正我又沒幹對不起公司的事。”

    姚婷歎口氣,站起身來,舒展了一下僵硬的身子,看著葉言道:“倒是這次可能要對不起你了。”

    “咋啦,怎麽突然對不起啊。”

    “之前和你好的,把市生鮮處那裏租給你用下,租金按照市原有的租金算。”美女姚婷頗顯無奈,歎口氣道:“可審計部那群家夥死活不讓,硬要按照銷售提成算,按銷售百分比收費。”

    “於是……婷姐你同意啦!?”

    葉言眯著眼,腦子裏計算著賬目。粗略一算,他就知道,這裏麵算法的改變,相差的金額可真不少。

    “葉言,這次是我對不起你,我真沒想到總部竟然會幹出這麽混賬的事情。”

    “沒啥大事兒,婷姐不要多想。”看著姚婷難受,葉言心裏也不好受。他心裏明白,這事兒怪不了姚婷,是步步高市這邊的規矩。

    市不是沒有租賃場地給別人的規定,但是租賃場地也分幾種合同,其中最便宜的一種,就是葉言之前那種合同。自己租場地,租員工,隻要付一點點場地費和員工工資,就可以搞定。

    而另一種,則是一種不定向浮動收益,也就是按照百分比算,同時還設定一個最低收入閾值。也就是,如果你的產品賣得好,就得多給錢,要是你的產品賣得不好,那跟我沒關係,你也得付最低收入閾值的租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