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滿地初晴後,綠樹無人晝夢餘。  WwWCOM唯有南風舊相識,偷開門戶又翻書。

    一去二三裏,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十枝花。

    花多不多,葉言不知道,但是人多不多,他還是數的清楚的。

    原先吃飯還有空餘的大圓桌,現在根本就擠不下這麽多人,隻能再弄了一張桌子過來,這才能將所有人擠個座位。

    剛調戲完秋雅姐,收拾搗騰完的各位就66續續進了飯堂,準備吃飯。

    原本隻是家宴,再加上秋雅和郭家姐妹花,就算是人數齊了。可最後老媽楊萍一尋思,多三個是多,多十個也是多,反正也不要多準備什麽菜,都是現成的材料。

    於是,王寡婦一家,雙胞胎姐妹花一家,再加上郭家姐妹和秋雅,還有送完貨回來的狗蛋,滿滿的把本就不大的屋子擠了個嚴嚴實實。

    用老媽的話來,大家夥都幫著幹了活,要吃咱就一起吃頓好的,算是犒勞犒勞自己個兒。

    總共倆飯桌,一桌是葉言老爸老媽,娟嬸子、王寡婦一家和郭家姐妹。還有因為當了村長,雖然是熟人,但級別在這裏最高秋雅,也被請上了上桌,葉言則是作陪。

    另一桌,則是幾個大不一樣姑娘們,還有倆胖墩短腿狗崽,也算是比較熱鬧。

    正席上,葉言總感覺不太舒服,不為別的,就為大家夥在一起吃飯,可總少不了幾雙眼睛盯著自己看,眼神都怪怪的。

    先是老媽楊萍,在自己臉上瞅瞅,又往這滿屋子的姑娘身上一個個看過去,不知道心裏在想什麽,臉上的笑意就從沒消失過,就和婆婆看媳婦一樣。

    再嬸子劉娟,同樣的在葉言臉上盯了好久,又往自己倆閨女身上瞅瞅。別是葉言看得出來,就是雙胞胎姐妹楊芝楊潔,一看自己老媽瞅過來,趕忙端起飯碗低著頭羞澀的拔飯,就跟做賊心虛的賊被人現了秘密一樣。

    還有王寡婦她家婆婆,眼睛看不清也就算了,自己吃飯都不安生,一個勁的讓自己兒媳婦替她給葉言夾菜,口頭上是感謝葉言照顧了她倆,又幫著她家掙了錢。可嘴上的笑意,怎麽著也看著讓人心虛,怎麽看怎麽怪怪的不像那麽回事兒。

    “那個,秋雅姐,你現在都當上村長了,以後住哪兒啊。”

    實在受不了這種詭異氣氛,葉言決定岔開話題,把話題從自己身上引開。

    “哦,這個呀,我也不知道。”秋雅放下手上的碗筷,歪著腦袋想了想,解釋道:“我的任命書今才下來,這才來村裏報到,還沒找到寄宿的地方。”

    全陽村和其他村子不同,按照我國的政策,一般大學生村官下鄉任職,是會有專門的宿舍分配的。基本上,都會在村委會的房子裏安排臨時住房,作為大學生村官的住所。

    不過,全陽村不同,這地方太窮了,窮到連村委會的房子都隻有丁點兒大。而且因為整個全陽村常年就隻有楊正業這一個村支書,所有村政大權他都一把抓,更不可能有人住在村委會了。

    “寄宿?”聽到秋雅還沒找到寄宿的人家,熱心腸的老媽楊萍就開了口,她笑嗬嗬的拉著秋雅的手,道:“傻丫頭,這還有找嗎,直接住你嬸子家來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