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這是葉茂才家嗎!?”

    葉言站起身來瞧了瞧,牛車上拉著幾十包肥料,把車軲轆都陷進泥路裏了。 WwWCOM

    “這位帥哥,你是鎮上肥料店的吧?這車肥料是我訂的。”

    走上前去,看了眼車上的肥料,和自己訂的數目對的上號,葉言從兜裏掏出事先準備的錢,和肥料店哥清了賬。

    “葉言兄弟,來,抽根煙。”

    肥料店哥見是自己貨主,清點了賬目之後,給葉言遞了根煙,自己則深深地吸了一口。

    “我葉兄弟,聽我爸,你們不是今翻地種菜嗎?咋地挖起黃鱔來啦,還這麽大陣勢。”

    哥沒有直接離開,給人下完貨後,坐在牛車板子上歇會兒,看著這地裏一個個挖黃鱔的嬸子媳婦們,倆眼滴流轉,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葉言有樣學樣的吸了口煙,然後把手放下,任由香煙燃燒,直到燒盡了也沒再吸一口。倒不是他嫌煙不夠檔次,芙蓉王的煙幾十塊錢一包,在這鄉裏還算得上檔次蠻高的。

    隻不過,葉言平時就不抽煙,之所以接煙,那是處於一種禮貌。吸一口任由它燃燒,也是一種處事方法,是對煙主的尊重。

    “哦,這不田裏之前養了點黃鱔,現在要種菜了,就給挖出來賣掉嘛。”葉言笑笑,半開玩笑道:“要不兄弟你帶兩條回去嚐嚐鮮,要是好吃就給我推廣推廣!?”

    “嘿嘿,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正巧最近不知道吃啥,感情來這一趟還能撈點美味,真是托葉兄弟你的福了。”

    “這哪裏的話,大老遠的你還給送肥料過來,要是這點事兒都不會,那我不成啥人了嘛。”

    完,葉言直接就提溜了三條肥大的黃鱔過來,給他裝好打包帶走。

    這東西收不久,尤其是脫了水之後,身上的粘液容易幹,死得快。

    肥料店哥也沒啥事,既然都打包好了,也就連連感謝,告辭離開回鎮上準備做鱔片去。

    “突突突突”

    這邊送肥料的牛車剛走,鄉間路上一個噴著黑煙,突突突個不停的鐵疙瘩就往這邊開了過來。

    “狗蛋,你咋才回來啊,這可都等著你拖拉機呢!”

    鐵疙瘩停好,狗蛋直接從駕駛座上跳了下來,嘿嘿憨笑,把銀行卡遞了過來,“言子哥,這是沒用完的錢,給你。”

    原來,托了周師傅的福,狗蛋和他去買拖拉機的地方,正巧是周師傅熟人開的。才花了不到一萬七,以進貨價的價格給買了台新拖拉機回來。

    “給我個球啊,你自己先收著,以後敢不成還得花錢呢。”

    “對了,怎麽就你一個人,周師傅呢?”葉言瞅了瞅,就狗蛋一個人開著拖拉機回來,也沒瞧見周師傅人,尋思著得當麵感謝一下才成。

    “言子哥,這不你讓多喊倆台車來嘛,周師傅和同來的幾位師傅在鎮邊上等著咱呢。”

    “那成,不能讓人周師傅等太久,你來幫把手,把黃鱔裝拖拉機上去。”

    “誒,曉得了。”

    有了狗蛋這位壯勞力加入,合著郭家倆姐妹的幫忙,還有幾位閑下來休息的嬸子一起,十幾分鍾就把拖拉機裝得半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