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淒淒,雞鳴喈喈,既見君子。WwWCOM雲胡不夷?

    風雨瀟瀟,雞鳴膠膠。既見君子,雲胡不瘳?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管他君子不君子,管他不,聽到家裏請的幫工又在另一塊田地裏現了大黃鱔,葉言哪裏坐得住,撩起褲腳就跑了過去。

    走進一看,果不其然,又是一條碩大的黃鱔被一鋤頭挖出了地底。

    黃鱔也稱鱔魚,是一種大補的東西,野生黃鱔尤其味美,肉質細嫩,營養豐富,深得人喜歡。

    這種東西生活在濕潤的稻田裏,每每村裏人把水稻收割後,都會把自家田裏的黃鱔挖幹淨,回去好好打打牙祭,很難有漏網之鱔逃脫的。

    黃鱔成長不快,野生黃鱔要想長到一斤重,沒有兩年時間基本不太可能。

    可眼下什麽情況,這地裏隨便挖出來一條,竟然就有一斤重。而且,看這架勢,還有可能是沒排過卵的雌性黃鱔。

    黃鱔生殖情況特殊,幼時為雌,生殖一次後,轉變為雄性,這種雌、雄性的轉變現象稱為性逆轉現象。可再特殊,要想長到一斤重還不被抓走,那就相當不容易了。

    就黃鱔的味道來,雌黃鱔的肉要比雄黃鱔更加滑嫩,口感極佳,入口即化。

    而一般人工養殖的黃鱔,因為追求經濟利益,所以會將它們養成雄黃鱔之後,再進行售賣。這也就造成了一般市裏麵售賣的黃鱔,很難吃出時候那種香甜的味道來,口感大打折扣。

    “茂才大哥,你們這田裏不會是出妖怪了吧,這麽大的黃鱔怎麽就這麽多呢。”

    “是啊,茂才大哥,這一年都見不到幾條辣麽賊大的黃溜子,你家地裏可不少啊。”

    眾人見又是一斤重的大黃鱔,嘖嘖稱奇不,很是羨慕,一條要是賣出去可最少幾十塊錢呢!

    和村裏人想法不同,葉言微微眯著眼,腦子裏想的是其他東西。

    事出反常必有妖,平時見都見不到的大黃鱔,今竟然隨便幾鋤頭下去,就蹦躂了這麽多出來,而且連條型的都沒看到,這肯定有他的原因。

    “各位嬸子,這哪是什麽妖怪啊,肯定是我們老葉家祖上有靈,讓我們今年好好的一筆財呢!”葉言笑笑,他腦子裏想到了一種可能,轉身拍拍手,把分散在各個田裏的幫工召集起來。

    “各位嬸子們都過來一下,今這活咱得有點變動,可能種不了菜啦。”

    “咋地啦,葉家娃子,今這活不幹啦?”

    “是啊,茂才大哥,今不幹了嗎?“

    “各位嬸子別急哈,不是不幹了,是今菜不種了,咱改抓黃鱔啦。”

    葉言看眾位嬸子不太明白,拍拍手解釋道:“之前我爸沒和各位嬸子清楚,咱家這塊地呢,不是普通的地,下麵養了不少黃鱔。”

    “之前把這事兒給忘了,在這裏給各位嬸子道個歉。“葉言拱手擺了擺,繼續道:”今這工照樣上,不過不是種菜,而是挖黃鱔。“

    “這麽著,為了表示歉意,之前沒和各位嬸子清楚。”葉言從兜裏掏出一紮錢來,晃了晃,大聲道:“今約定好的工錢照給,另外每人再多加一百塊錢。”

    “挖出來的黃鱔,等三十畝地弄完了,咱再每人送十斤,各位嬸子要得不!?”

    “啥!?每人加一百,還送十斤黃鱔!?”

    “葉家老二,你話算數不,可別騙嬸子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