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青門柳色黃,一梢紅杏出低牆,鶯窗人起未梳妝。Ww W COM

    繡帳已闌離別夢,玉爐空嫋寂寥香。閨中紅日奈何長。

    將春花嫂子安撫好,葉言又幫著把瞎眼大娘送回房間休息。長時間的哭泣,對本來就眼睛不好的老人格外傷身,葉言心裏很不好受。

    大家都是鄰裏鄉親,瞎眼大娘當年眼睛還沒瞎的時候,也算是看著自己穿開襠褲在村裏瞎晃悠長大的。

    喪子之痛帶來的悲傷,讓原本就越嚴重的白內障愈嚴厲,最終才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言啊,你先別走,大娘想和你單獨嘮嘮嗑。”

    “欸,好的,我不走。”

    大娘對自己一直不錯,現在這種情況,想找自己嘮嘮嗑牢騷,也得過去。

    見春花嫂子也沒啥異樣,葉言看著她走了出去,然後走到大娘身前,陪她話。

    大娘拉著葉言的手,有一句沒一句的嘮著嗑。大部分時候,都是大娘在,而葉言隻是默默的聽著,偶爾符合幾聲。

    “言啊,你大娘咋就這麽命苦呢。”

    “剛把她娶進門,我兒子就沒了。”著著,大娘眼淚又掉了下來,“這也就算了,生死有命,是我那苦命的孩子沒有那個福分,我瞎老太婆子也鬥不過老爺。”

    “可這麽些年過來,日子剛剛好點兒,咋就總有人來鬧騰啊。“大娘歎了口氣,自言自語道:”我看呐,都是因為我們老葉家沒後啊,沒後就要被人戳脊梁骨,斷子絕孫啊。“

    “大娘,可別這樣。”葉言有點聽不下去,一想到王愛才竟然欺負上這對苦命的婆媳,火氣的止不住的往上湧。

    “姓王的要是再剛過來鬧,我們老葉家可還沒死絕呢,我非打斷他的狗腿不可。”

    拉著葉言的手,感受著年輕人手掌的溫暖,還有他語氣中的火熱,瞎眼大娘歎了口氣,像是下定了什麽決心。

    “言啊,大娘知道你是我們老葉家的好兒郎。”眯眼聽了聽,屋裏就她倆人,大娘繼續道:“宗族裏麵,你們算是給祖宗長臉了。可我們這支不行啊,我們這支在大娘這斷了根,大娘死後進不得祖墳,沒臉麵對葉家的列祖列宗啊。”

    “言,你給大娘句實話。你覺得你春花嫂子好看不。”

    “大娘,突然這幹啥啊。”葉言紅著個臉,突然被大娘這句話給蒙圈了,心裏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別管大娘幹啥,你就和大娘句實話,你覺得你春花嫂子長得好看不。”

    “十裏八鄉的,誰見了麵不春花嫂子好看啊。”

    “那你呢?”

    “我啊……也覺得好看。”

    “覺得好看就好,覺得好看就好啊。”聽到葉言的話,大娘笑了,“既然你覺得你春花嫂子好看,那你以後就多來走動走動,找個時間把她睡了唄。”

    “言你先別急。”葉言剛準備反駁,就被大娘打斷了,她接著道:“別看你大娘一把年紀,都是要進棺材的人了。我呀,開明的很,隻要你把她睡了,給我老葉家留個種,大娘我感謝你一輩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