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自己兒子有計劃,連蔬菜種子都帶回來了,楊萍和葉茂才也就沒多什麽。Ww WCOM

    自從上次葉言幫著搗騰了大仙瓜,讓家裏不僅還了欠下的外債,還存了不少餘錢,家裏的話語權就開始有些轉移到他身上。

    能力不用,葉言是葉家族譜裏出的第一個大學生,平時話啥的也有底氣,村裏人也肯聽。

    事情剛剛定下,葉言還沒來得及去雙胞胎姐妹家串門,屋外就傳來了隔壁嬸子的聲音。

    “大妹子,大妹子在家嗎?”

    “喲,這不是張嫂子嘛,來來來,進來坐。”

    大門敞開著,老媽一看進來的是村裏張大媽,趕緊將她迎了進來,讓妹孫婕去泡茶。

    接過妹孫婕的茶水,張嫂子滋滋的抿了一口,誇道:“大妹子好福氣啊,婕長得越來越水靈了,你家二娃又是大學生,有出息,真是好福氣啊。”

    “張姐笑了,就一不懂事的丫頭片子,莊戶人家沒啥水靈不水靈的。”

    “對了,張姐,你可不常來我家,今過來有啥好事兒啊?”

    “咋地,就不興許我來你家坐坐啊。”張嬸子笑笑,打個哈哈,接著道:“其實也沒啥事兒,就是我家母狗下崽了。這窩下的有點兒多,家裏養不活,看看你們家想要不,可以弄倆狗崽玩玩,也省得我四處跑送人。”

    農村就是這樣,誰家裏下了狗崽,如果多了,主人家一般都會送幾條給別人。家裏養狗的人家,除非是自家狗太老,不然都不會隨便開殺。

    狗這東西,在農村就是看家護院的,養久了都有感情,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殺自家狗的。

    奈何全陽村治安好,雖然做不到夜不閉戶,但是也差不太多。一村子的女人,男人都是稀罕物,安全問題杠杠的。

    這麽一來,誰家養狗,基本都是賠錢吃幹飯的。加上村裏富裕的沒幾戶人家,家家都沒餘糧,養狗的人家也就少了,整個全陽村的家狗數量數的過來。

    “張姐,咱家已經好些年沒養狗了,就不要了吧。”

    楊萍尋思了一下,自家就那麽點東西,養狗也沒啥好處。鄉下人不是什麽死去活來的愛狗人士,想想養狗沒好處還得每給口飯喂著,她也就給婉言拒絕了。

    “那成,我再去別家看看。實在不行,過倆月我把狗崽抱鎮上去賣掉。”

    張嬸沒多啥,畢竟別家不願意養,自己也不可能強迫人家的。這種事情在鄉下很常見,張嬸子又喝了倆口茶,就準備起身走走別家看看。

    “嬸子你先等等。”

    葉言直接站起身來,攔住了要起身離開的張嬸子,他開口道:“你家那狗崽是土狗不,要是土狗,我想弄倆條養養。”

    “土狗,當然是土狗,咱莊戶人家除了土狗,還能養別的不成。”張嬸子笑笑,連忙答應。村裏人現在都知道,葉家能當家作主的,除了葉家夫婦,就非他家二娃葉言莫屬。

    不管是上次挺男人的,把周銀劍那臭痞子打斷手,還是搗騰了什麽大仙瓜,一家子賺了幾十萬。總之,葉家二娃算是在全陽村出了大名,家家戶戶的大姑娘媳婦,都挺瞅著葉家二娃眼紅的,恨不得衣服一脫,就跑他床上去。

    別的不,就葉言出去那幾,他家的門檻就快被媒婆踩爛了。要不是老媽楊萍機智,把和雙胞胎姐妹的婚約擺了出來,再借口自家二娃還在讀大學,暫時不談這個,怕是這幾都還消停不下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