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舊的老式拖拉機在彎彎曲曲的鄉間路上馳騁,突突突突的黑煙從前端的動機頭冒出來,刺鼻的柴油氣味四散。 WwWCOM

    葉言帶著表妹紫琳坐在拖拉機的後車敞篷裏,上上下下叮叮咚咚,一路顛簸的向著全陽村的家裏趕。

    沒辦法,表妹在家裏就是個開心果,萬人寵,含嘴裏都怕化了。最後姨還是擋不住紫琳的哀求,同意她跟著葉言回家玩幾,順便給好久不見的表姐表姐夫們帶點兒蔬菜水果。

    倆麻袋的辣椒和絲瓜等時蔬,加上葉言從饕餮空間裏麵實現采摘下的蘿卜和白菜種子,倆人就匆匆趕回了家。

    東西比較多,鎮上到全陽村這段路破的很,要不是路上遇到一個去村裏收瓜的瓜販,他倆還得背著好幾大麻袋走回去。

    摸著屁股底下的鐵塊座墊,葉言心裏那個羨慕,從就想出人頭地後,自己也買輛手扶拖拉機。突突突的開在鄉間路上,對著河邊洗衣服洗澡的老娘們媳婦擺擺手,好不威風。

    時候買得起手扶拖拉機的人家,那都是村裏的萬元戶,在當時可了不得。雖然現在這東西基本被淘汰了,但是長年累月積攢下來的夢想,還是把葉言眼饞的不行。

    “師傅,你這鐵牛多少錢啊,坐著真帶勁。”

    葉言坐在後麵的敞篷裏大聲向前麵吼著,不吼不行,手扶拖拉機這種老古董,突突突的聲音震耳欲聾,了你根本就聽不到鄰座在啥,跟別後車中間還隔著一道鐵皮。

    “哈哈哈哈,你這鐵牛啊,不貴,也才一萬三。”西瓜販子用力拍了拍身下的拖拉機,滿滿的自信。

    一萬三,看上去還真的不貴。手扶拖拉機之所以被鄉下人稱為鐵牛,就是因為它跟牛一樣能夠拉貨走崎嶇的山路。

    全陽村到鎮上的這段路,雖不太長,但是這顛簸程度,轎車都過不來。如果用什麽四輪貨車,稍微度快那麽一丁點兒,就得有翻車的危險。

    葉言尋思著,是時候完成以下兒時的夢想,給家裏置辦一台鐵牛了。等到種子種下,離收獲也要不了多久,到時候運輸總不可能一直借別人家的牛車。

    現在一頭黃牛的價格就得大好幾千,難養不,還運力不足。如果自家也買台鐵牛,管他多崎嶇的山路,突突突的就能一溜灣給運鎮上去。

    想到就要做,和瓜販子又互相對吼了幾句,把買拖拉機的地方打聽好,沒多久就到了村口。

    鄉下不像城裏車多,手扶拖拉機轟鳴的聲音一進村,就被好多閑著屁事沒有的嬸子媳婦們瞧了個正著。

    下了拖拉機,背著幾大袋子蔬菜種子,葉言帶著紫琳麻溜的就回了家。

    “哎喲,看誰來啦,這不是我的兒媳婦琳琳嘛。”一看表妹紫琳竟然來自家玩了,可把老媽楊萍高興得不得了。一把抱著紫琳,可勁的疼愛,臉被她捏得變換各種形狀,舍不得了。

    “嘻嘻,姨,我孫婕姐呢。”

    表妹紫琳羞成了紅蘋果,時候看老姐和表哥葉言親熱,村裏老媳婦們都開玩笑漢莉要嫁給表哥當媳婦。那時的紫琳還,不懂事,可勁的吃醋不依,嚷嚷著自己長大後也要嫁給葉言做媳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