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下的外債就是壓在葉家父母身上的一座大山,現在家裏賺錢了,他們自然不會反對早點把這座大山挖掉。 WwWCOM

    欠債還錢,經地義。葉家都是老實人,自然不會做出什麽有錢不還敗人品的事情。

    老爸葉茂才和老媽楊萍其實在取錢當就想把錢還上,不過看兒子一直在忙,事情多了沒就顧上來。

    這筆錢是兒子葉言掙的,是給他留的老婆本。還錢不是個數目,十幾二十萬的外債隨隨便便就拿出來不告訴葉言,那是對兒子的不尊重。老兩口年紀大了,思維沒有年輕人清晰,但卻也有著他們的穩重,老一輩對兒子在家裏地位的尊重。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傳承了幾千年的儒家道德思想洗禮下,根本不是所謂的新思潮運動可以完全改編。至少在農村,村裏人根深蒂固的覺得兒子比閨女金貴,甚至很多地方一直保持著在家從夫,無夫從子的傳統。

    當然,葉家夫婦不是老夫子那般呆板迂腐。但葉言是自己兒子,已經成年,大兒子不在的情況下,就應該有一個男人的承擔,對家裏的各種事情負起兒子該有的責任。

    “兒子,我和你媽早就把賬算好了,一共十五萬三千四百塊,全在賬本上寫著呢。”

    老爸葉茂把早就準備好的賬本從兜裏掏出來,一層層塑料袋子包裹著,拆了又拆,灰黃色五毛錢一個的本本上,密密麻麻詳細的記載著這些年的收支記錄。

    翻到最後一頁,每筆借款的後麵,都標注好了借款金額、借款人和應該付的利息。

    “爸,媽,這些年,辛苦你們了。”

    看著上麵一筆筆詳盡的數字和最後一頁嶄新的筆記,葉言終於知道父母的不易,以及急於還錢的心情。隻有被欠款壓得太久太重的情況下,一個人才會表現的如此急迫,哪怕是能提前一秒還錢,也絕不拖到下一秒。

    葉言心裏是有愧疚的,父母辛辛苦苦將自己養育成人,卻從沒有抱怨過生活的艱辛。忍不住拉住爸媽的手,葉言一臉鄭重,開口承諾道:“以後掙錢什麽,就交給兒子我,您二老就好好享清福吧。”

    “什麽呢,你老子我又不是下不了地,還不需要你養活。”

    “什麽呢,臭老頭子,不知道這是咱兒子的孝心啊。”

    老媽楊萍白了老爸一眼,臉滿欣慰,覺得自己兒子長大懂事了。握著自己兒子的手,楊萍笑道:“兒子,老媽身子骨也硬朗,不指望你掙啥辛苦錢。你呀,要是真想孝順爸媽,就趕緊在學校裏好好找個對象處處。咱手上現在有點餘錢,學校裏你好好挑個漂亮丫頭,騙回來結了婚生個大胖孫子,給我們老倆口帶著,就比什麽都好。”

    “媽,你啥呢,我哥還年輕,學業為重,可不能處對象。”

    老媽話剛完,妹孫婕就不樂意了,一臉不高興拉開二哥葉言,生怕自己這哥哥聽了老媽的話,在學校裏給自己找個嫂子。

    “婕,你這丫頭,唉……”

    老媽楊萍歎口氣,一時口快,忘了閨女孫婕還在這裏,趕緊哄道:“這有什麽好吃醋的,老媽也就是隨口一,還不一定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