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楊芝的戰鬥,加上回家後在饕餮空間鍛煉了一晚上,白玉淨瓶中的靈液數量恢複到了八十滴左右。  WwWCOM通過這段時間的測試,葉言也終於確定了自己的猜想。不僅和楊芝生一點羞羞的運動能增加靈乳的產生,運行紫雷功法同樣也能凝結,隻不過度有差異而已。

    一大早,葉言就被老媽楊萍趕著去了王寡婦家,是莊戶人家西瓜啥時候都可以吃,這現成的瓜還是要先趁著價格高趕緊賣了才好。

    鄉下人就是這樣,來錢的門路不多,手上的活錢更少。每次西瓜盛產的時候,外來商販都會把進價壓得很低,每斤西瓜最好的年歲也隻能賣幾毛錢一斤。趁著現在還沒啥商販大規模進貨,老爸老媽一合計,就讓葉言把試驗田裏的早熟瓜先拉到鎮上賣掉,換點活錢。

    去鎮上這條彎彎曲曲的破泥土路,單車都顛簸厲害,更別提什麽大貨車。村裏運送東西大多時候都靠牛車,葉言家裏沒有牛,也就隻能去相熟的王寡婦家借牛借車。

    經過昨的事情,王寡婦還算熱情,一聽葉言來借牛車賣瓜。二話不,去牛棚把老黃牛拉出來拴上牛車,這就要陪著葉言去瓜田摘瓜。葉言連連擺手,“春花嫂子你就別忙活了,總不能借完牛車,還把你這人借了吧,那不成啥了。總共就那麽點瓜,我和我爸幾下就能摘完,不能勞您大駕不是。”

    “切,跟嫂子我客氣啥。我呀,就是想去瓜田看看,昨宿一夜沒睡,一家子可就靠這瓜過日子了,我這心裏呀,不踏實。正好,今和你一起過去瞅瞅。”邊,王寡婦還邊自己的大包子軟肉揉,就和揉麵團一樣左一圈右一圈,不把這包子揉成大餅不罷休似的。

    葉言咽了口唾沫,早上起來就喝了兩碗稀粥,腹中沒硬食。這個時候看倆肉包子,還真想衝上去吃倆個填填肚子。不過,秀色可餐但耐不住風騷,春花嫂子這風頭在十裏八鄉不太好,自己還真不敢粘上。

    “得嘞,難得嫂子你費心。”也不好再拒絕啥,葉言拉著牛車馱著王寡婦就往瓜田裏趕。一路上,各家農田裏人影稀疏,難得看到幾個。就算是有,也大多是彎腰擦汗的農家婦女,肩膀被家裏沉重的負擔壓得直不起身子。

    全陽村,一個女多男少的貧困山村,一個女人頂起大半邊的尋常村落。每每看著這幅場景,葉言都不太能夠理解,為啥那些年富力強的男勞力就全都出去打工了呢?為啥他們打工就大部分都不回來了呢?為啥就要讓村子留下的全是老弱婦孺呢?他不明白,這難道不是生養自己的家鄉,不是應該好好努力建設的家鄉嗎?!

    來到自家瓜田,葉言還是太低估靈乳的作用了。原本都翻了一倍的實驗西瓜,此時又大了不少,比正常西瓜都大了兩倍不止,堪稱巨瓜。

    “兒子,你可算來了,我正打算回去找你。”老爸葉茂才一見葉言趕著牛車過來,立馬火急火燎跑來,指著這試驗田粗脖子紅臉的,不知道的還以為在和誰吵架上頭了。“昨晚上我起來解手,瞟了一眼就變這麽大了。這不太正常啊,平常瓜能長到二十斤就不錯了,這瓜起碼有六十多斤,三倍啊三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