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老爸葉茂才和老媽楊萍消息,他們開始還不相信,以為葉言和他們開玩笑。 Ww WCOM直到葉言從試驗田裏摘了一個熟透的大西瓜回來擺在他們麵前,再把鎮上農科所出具的安全檢驗單擺給他們看,才徹底把他們服。

    這下子一家人坐不住了,葉茂才是地地道道的莊戶人家,地裏的莊稼就是老百姓的心尖子,哪裏肯耽擱。老媽楊萍也是勤快的村裏媳婦,根本不聽葉言的勸阻,非要跟著親自下地去幫著澆灌,不然心裏不踏實。

    西瓜耐旱不耐濕,水不能多澆灌,不然容易得病爛根影響產量。雖然不知道自己兒子是澆灌了多少井水,但是也不能讓這假把式兒子胡來,還是自己這種老莊稼漢保險。

    原本葉言是不想叫雙胞胎妹子楊芝的,自己就能幫著把她家的幾畝地澆灌完。可是自己雖然和楊芝生了深層次交流,但還不到公開的時候,在老爸老媽眼裏,倆人都還是孩子,自然也暴露不得。

    倒是葉言去王寡婦家喊春花嫂子去澆地的時候,風騷的春花嫂子雖然趕集回來了,知道有這等好處也急著去瓜田打水澆灌。但一踏進她家門,就被她瞎眼婆婆拉著硬要先家裏坐坐喝口水,東扯西扯談了很久,才放倆人去瓜田。

    “看吧,我就,我家老太婆特別中意你這流氓。”剛剛這架勢,葉言還真不能反駁什麽。隻是,也不好接春花嫂子的口,總不能承認自己也看出來你家婆婆想讓你偷人,還是偷自己借種吧。

    葉言不好跟春花嫂子多扯,畢竟已經到了瓜田,自己一大家子加上雙胞胎妹子楊芝都在水井邊上開始打水。這種話多了,尤其是特別曖昧的話太過火,別人真要看出點什麽那就糟了。春花嫂子本來就長得風騷,水汪汪大眼睛不時往自己褲襠部位晃悠,別人不瞎想才怪。

    一看大夥都在三角井邊等著,葉言立馬跑開,“試驗田的西瓜你們也看到了,賊大一個,又甜又脆。我想了下,那塊地的西瓜熟的早,不好統一賣,我們晚點拉回去自己吃。這剩下的瓜田,我也不太懂澆多少水合適,咱們幾個就聽我老爸的指揮,你們看咋樣?!”

    葉茂才是老把式,在場的沒有一個能在農事上比他有經驗,自然都沒啥法。接著,一個下午時間,大家夥在老爸葉茂才的帶領下,分工合作。打水的打水,遞水的遞水,最後再由葉茂才根據不同瓜苗的粗細程度,分別澆灌。

    三家人也就二三十畝瓜田,等到澆灌完王寡婦家最後的幾株瓜苗,已經快到晚上吃飯的點。雙胞胎妹子楊芝家一直和葉言家關係好到跟親家一樣,但王寡婦春花嫂子卻也隻是尋常鄰裏而已。此時這麽大的好事葉家能夠想著不落下自己,又幫忙澆了地,王春花自然是千感謝萬感激的,邀請大家夥去她家吃飯。

    鄉裏人比較實在,一下來都累得夠嗆,加上春花嫂子特別熱情,大家夥也不好拒絕駁了她的麵子,就收拾收拾摘了幾個試驗田西瓜回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