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吹過,扶得人暖洋洋。WwW COM中午的瓜田是幹燥的,但這個時候的西瓜也是最甜的時候,水分蒸最多,留下的全是糖分,摘下來正好售賣。

    再次來到試驗田,這片被靈乳稀釋液澆灌過的西瓜,竟然還沒有停止生長,已經比開始時整整大了一倍。一倍,這可是不可想象的,就是打了催熟劑怕也趕不上吧!

    “管他的,先帶倆去鎮上農科站檢驗一下,確定沒啥副作用才能賣。”以防萬一,雖然自己對這靈液是絕對有信心,可還是加道保險杠比較好,之後也好向老爸交差。幹就幹,四個西瓜裝了倆麻袋,一個麻袋兩個賊大的西瓜,抗肩上就往村口走。

    倆麻袋被西瓜撐得鼓鼓的,看樣子得有兩百多斤,就這麽一肩一袋扛著,葉言絲毫不覺得累贅,倒覺得有點男子氣。這個年代,別是讀書娃,就算是尋常的莊稼漢,扛起兩百多斤來,那也吃力得很。不像改革開放初期那時候的莊戶人,扛兩三百斤就跟喝水一樣輕鬆。

    走到半路上,還沒出村口,正想蹭誰的車,就聽到馬路後麵叮當響。鎮上離村裏不遠,自家倒也有輛二八自行車,可這瓜一下子不好解釋,也就不好拿回去讓老爸看見。

    “他二兄弟,你也去趕集啊,要不要嫂子帶你一段?”身後,一個帶著黏糊媚味兒的熟悉女聲響起。

    “哎喲,我道是誰呢,原來是春花嫂子啊。你來得正好,我正愁走過去不方便,可不就遇到嫂子你這救星了嘛!”葉言回頭一看竟然是王寡婦王春花,登時就樂了。村裏不富裕,電動車都沒幾輛,加上全陽村一村的女人,幾乎家家都是女式自行車,裝貨很不方便。

    王寡婦不同,她家死了男人,卻還供養她男人留下的瞎眼老太太,平時可不能少幹農活。不僅家裏養了牛有牛車,還買了輛二手的男式二八自行車,方便扛貨。

    葉言也不客氣,倆麻袋口子係個死結就放到了王寡婦後座。雖隻有四個西瓜,但是西瓜不僅大而且重,把後輪壓得矮了一截不,後座上放屁股蛋子的地方都沒給剩下。

    “哎喲,我他二兄弟,你這蛋蛋怎滴這麽大?!”王寡婦也是莊戶人,一看輪胎就能估算這西瓜有多重,瞅著倆麻袋一臉驚訝。

    “啥呢,春花嫂子,我的蛋蛋曆來都大,不信你摸摸。”葉言挺著花褲衩子嘿嘿直笑,倒是把王寡婦臊得兩腮粉紅,丹鳳眼都眯著往上翹,咯咯直笑,“就你這倆蛋蛋還大,都不夠嫂子一把手抓的。我是的你這倆瓜,看樣子今年你家收成不錯,怕是要賣個好價錢啊。”

    “哦,嫂子你這瓜啊。我呢,嫂子你咋突然問起我蛋蛋來了,還以為嫂子你看我長得英俊瀟灑,突然就想開點葷腥見見血,吃了我的童子雞呢!”葉言也不解釋,總不能自己是用靈乳稀釋液澆灌的吧,那還不被人當成神經病。隻能解釋可能是什麽新品種,正準備去農科站問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