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與逃

    等與逃

    博學、創新,明德、誠智。這是飛揚中學的校訓。

    飛揚中學是我們這相當有名的私立中學,設有初中部和高中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之間隔了一個2500平米的遊泳池。飛揚中學無論是教學設備還是師資力量都是最高級的,而且其花園式的環境和極高的升學率,使得飛揚中學深受那些有錢家長的喜愛。

    這其中,也包括當當的爸爸。當當升學上初一,爸爸就非得讓我在這個學校念。

    當當不願意了,不是因為惡魔就在這個學校,而是當當很想考公立的中學。當當上的幼兒園是最好的私立幼兒園,小學也是最好的私立實驗小學,現在當當上初中了,還私立就沒意思了。

    當當瞞著爸爸和媽咪考了我們市裏最好的公立中學,並且成功的收到錄取通知書。當當無比興奮的將這個消息告訴爸爸媽咪,爸爸張大眼睛顯得特別吃驚。

    “市一中?你考了市一中?”啥?爸爸的眼神好像很崇拜當當,那表情似乎很驕傲的樣子,我以為當當私自做的決定,爸爸一定會火冒三丈才是,但是爸爸的表情好像還挺高興的?

    “是……啊。”當當有些怯怯的點點頭,爸爸的葫蘆裏究竟賣的什麽藥,當當還不確定。

    “當當,你真是爸爸的好女兒啊!”爸爸一把將當當抱進懷裏,在當當臉上吧唧一個吻。“考的好,考的太好了!嗬嗬……”爸爸開心的笑出來。“當當,你果然是爸爸的驕傲啊!”

    啊?這是什麽狀況?爸爸沒有生氣反而很高興?

    “當當,市一中可不是誰都能考的,我們的當當很厲害,爸爸真是太高興了!”爸爸嘴湊過來又想在當當臉上吧唧一下,當當趕緊伸出纖細的手擋住,爸爸的吻落在當當的手心。

    “爸爸,你同意我去市一中上學?”當當睜著圓圓的眼睛,無比期待的看著爸爸。

    “同意,當然同意了!”爸爸抱起當當,讓當當坐在他的大腿上。呃……當當怪難受的……當當都十三歲了,爸爸怎麽還那麽喜歡抱著當當啊?可是當當好像不喜歡爸爸抱著我……

    “嘭!”

    本是和媽咪一起坐在另一邊沙發上的惡魔突然將手中喝著的可樂罐子砸在了地上,醬油色的可樂全灑在我們家雪白的地毯上,很快的滲了進去……

    “我不同意!”惡魔站了起來,一腳踩在那可樂罐上,臉上表情憤恨的瞪著我。

    當當怒了,惡魔你啥意思?你破壞我家的公物也就算了,你現在還想幹涉我的讀書自由?“喂!爸爸都同意了,你憑什麽不同意?”當當也表情憤恨的瞪著惡魔!

    “總之我不同意!”惡魔態度強硬,衝上前一把將當當從爸爸的懷裏拉下來,當當一屁股坐在地上,還好我家的地板鋪著厚厚的毛毯,當當的屁股沒有摔疼,但是當當的麵子摔沒了。

    “澈兒,你幹什麽?”爸爸把我從地板上拉了起來,怒目瞪著惡魔,表示對惡魔的行為很不讚同。錯!不是不讚同那麽簡單,而是很生氣!

    當當坐在爸爸的身邊,眼眶中的淚水在打轉,一副想哭又不敢哭的樣子。雖然當當的屁股不疼,但是,當當還是努力的表演成很疼的樣子。

    媽咪伸手將惡魔拉到她麵前,“澈兒,你怎麽能動手呢?萬一當當傷著了怎麽辦?”

    “媽咪,我不同意當當去市一中上學。”

    媽咪將惡魔拉到身邊坐下,我們四個倆倆對望。媽咪美麗的柳眉緊緊的皺著,無論是語氣還是眼神都充滿祈求,“當當,既然你哥哥不同意你去一中,那你就不要去了,好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