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雨咬了咬唇,隨即笑道:“這是為我的一個好朋友設計的一款麵包。”

“好朋友?”記者很有興趣:“是你的兩個合夥人嗎?傳聞你們是非常好的朋友。”

秦雨搖搖頭。

她道:“她們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但這款甜品不是我為她們設計的,是我另外一個朋友。”

“能嗎?”記者追問:“是怎麽樣的一個朋友,讓你竟然為她設計了一款甜品。”

秦雨眼神幽幽:“我和她並不熟悉,甚至沒有見幾麵。”

記者驚訝:“那這樣也能成為好朋友?”

秦雨點點頭,她道:“甚至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們的關係應該是處於對立麵,可莫名,我對她很有好感,而我感覺,她也是。”

“後來有我又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在這個夢裏,我真得和她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兩個人相處了一段很長的快樂時光。”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的交集或許很少,但我相信,她就是我內心深處最好的朋友。”

“她的名字就叫柔,所以我設計了這款甜品,她的心也像這款甜品一樣,柔軟得如同雲朵,她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良的女孩。”

“……”

采訪完畢後,秦雨的眼睛紅透了。

白如和方盼盼都看到了。

方盼盼本來想上前安慰秦雨,但被白如拉住了。

白如道:“讓雨一個人安靜下吧。”

方盼盼點點頭。

兩人站在一角,等了片刻方盼盼道:“雨一直為她的死而難過,其實秦柔也是因為喬少霆,她不想讓喬少霆沒命,所以她代替了喬少霆,雨真不用那麽內疚。”

白如接口道:“雖然她確實是為了閣下,但是她肯定也是個善良的女孩,才會讓雨對她那麽有好福”

方盼盼想想也是。

她道:“她們兩個確實也挺有緣分的,都姓秦,而且我有次在醫院見到秦柔了,我發現她們的眼睛長得挺像。”

白如歎道:“可能這就是冪冪之中的注定吧。”

……

再過了十分鍾左右,秦雨站了起來。

她告訴方盼盼,她要去北國一趟。

她想去秦柔的墳前祭拜。

這不是突然起意,而是早有這個念頭了。

隻是之前心情太過壓抑沉重的緣故,她沒有成校

現在,她恢複了許多,也想去看看秦柔。

哪怕對方,已經化成了骨灰。

“我陪你一起去。”方盼盼道。

“不用,我自己去。”秦雨道。

方盼盼還想再,又被白如拉住了,白如輕聲道:“盼盼,就讓雨自己去吧,雨想一個人去看看她。”

方盼盼壓住了要陪秦雨一起去的念頭,她道:“那雨,你自己注意些,隻是你怎麽知道她的墓碑在哪裏呢?”

秦雨垂下了眉眼:“喬少霆知道。”

……

北國。

秦雨再次踏入了這片國土。

這片曾經她發誓,再也不會踏入的國土。

秦雨打了一個電話給喬少霆。

她還記得喬少霆的手機號碼。